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20-12-08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制证时间从20个工作日压缩到24小时,办理地从户籍所在地扩大到全国任意派出所户籍窗口,取证途径由上门取证转变为邮寄到人。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盯住群众最盼最急最难的问题,不断推出便民新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居民身份证办理更加快速高效便捷。

  省公安厅学习借鉴外省经验,研究优化整合制证流程,开展适应性工作训练和培训,试行梯次错时倒班工作制,使制证环节配合更紧密更流畅。省公安厅制证中心经过认真调研和测试,改革原有运行模式,打破数据处理、制证生产、质检发证之间的管理层级和运行壁垒,推行制证发证贯通式一体化管理,整合优化生产班组,精简制证生产环节,创新无纸化流转程序。经不懈努力,我省居民身份证制证时间从之前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今年基本实现24小时制发证。

  同时,积极创新服务手段。目前我省居民除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需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外,其他身份证相关业务可在国内任意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为方便群众取证,省公安厅积极协调开通证件邮政速递业务,截至今年11月,邮政速递覆盖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1500个受理点,基本实现了证件邮寄到户到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