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电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 百幕影视棚正式揭幕启用

20-12-07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甘肃电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

  百幕影视棚正式揭幕启用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4日,以“后疫情时代——甘肃电影的发展机遇”为主题的甘肃电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

  本次高峰论坛由甘肃省工商联主导,甘肃百慕影视公司主办,现场特邀嘉宾徐兆寿、汪小平、韩见、王语堂、李池等电影人就甘肃电影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用电影讲好甘肃故事及机遇表述了各自的观点,并对甘肃电影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期许。

  从电影《丢羊》《丢心》到《丢人》,甘肃的“丢”系列电影成为甘肃电影的代表之一,其中《丢羊》荣膺华表奖,实现甘肃原创故事影片荣膺华表奖的零突破。活动当天,“丢”系列策划与导演团队也来到论坛现场。

  汪小平说:“甘肃‘丢’系列之所以取得成功,核心是讲好甘肃故事,关键是文化自信。作为甘肃电影人不要以为自己不行,你都没有做,你怎么知道不行。甘肃漫山遍野都是好故事,对于电影人来说,讲好甘肃故事才是关键,一定要抓好剧本,切忌不要随波逐流。

  徐兆寿认为,甘肃电影人如果没有大投资,可以做中小电影,包括纪录片,都可以大有作为。比如,大家现在可以在院线看到纪录片电影,这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有着丰富的人文内涵。甘肃有着丰富的纪录片资源,期待电影人更多发掘与尝试。同时,脱贫攻坚题材也是甘肃电影人可以挖掘的富矿,就看通过怎样的方式来讲好这一故事。

  他表示,甘肃省有一批优秀的本土作家,他们亦期待转型电影创作,同时,甘肃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电影创作者和从业者,这些资源聚合都将为甘肃电影发展带来新动力。随着甘肃电影发展空间越来越大,甘肃深厚的文化资源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电影人从南方回归西北,带来新经验和新技术,这都将为用电影讲好甘肃故事带来机遇。当天,甘肃百幕影视棚正式揭幕启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通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通
  •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区新形象 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区新形象 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2   武威伊利绿色产业项目试生产
3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4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告别贫困 夯实根基壮
5   甘肃省卫生健康人才招聘会在兰州举行
6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7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
8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9   全力优化企业营商和运营环境 兰州警方
10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11   防范冒充外国军人、诱导投资赌博、虚假
12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
13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蔬菜
14   金昌市千名学生集体诵读《宪法》
15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