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向社会发布

20-12-05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记者从12月2日在兰州举行的“中国菜”——陇菜向社会发布会上获悉,陇菜160道菜100桌宴正式向社会发布。中国烹饪协会佟琳副会长、甘肃省商务厅任福康副厅长和各省市区烹饪协会领导出席会议。省内一百余家餐饮企业参会。

  甘肃省烹饪协会会长赵忠禄介绍说,陇菜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国菜“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2018年9月10日,中国烹饪协会首次向世界发布中国菜,甘肃十大名菜和七大名宴上榜。甘肃有很多纯天然、绿色、有机、无污染食材,比如甘南的牦牛肉、羊肚菌、蕨麻猪,兰州的百合,陇南的木耳、花椒,陇西的中药材和陇西腊肉,庆阳的黄花菜,天水的花牛苹果等,这些都是陇菜得天独厚的食材资源。为了把甘肃省全省各市、州餐饮老字号企业、餐饮地标名店、风味宴席、精品陇菜更好的挖掘出来,省烹饪协会会同全省14个市州行业协会共同开展了这些品牌的挖掘和整理,经过各市州协会从严把关,严格推荐,共挖掘出了甘肃陇菜代表菜肴150道、甘肃地方风味宴席93席,加上此前选出的十大名菜和七大名宴,共160道名菜100桌名宴。以及烹饪协会和餐饮业专家从1984年以来先后出版的《西北菜肴趣谈》、《中国陇菜》、《中华名宴中国百合宴》、《陇菜集锦》、甘肃日报刊载的《关于陇菜文化》等专业书籍和文章一同向社会发布。

  赵忠禄表示,今后,甘肃餐饮工作者需要不断去研究、创新、继承整理和编录陇菜、划分体系、制定标准,分别从甘肃风味宴席、风味菜肴、特色面点、特色小吃等方面入手,从理论上和实践上,不断去探索、完善,使之成为更加完整的陇菜体系,为甘肃人民乃至全国和世界人民,奉献上甘肃的美味佳肴。

  陇菜十大名菜为:兰州手抓羊肉、团圆百合、蝴蝶羊肚菌、红焖藏香蕨麻猪、秘制段记卤肉、玉泉烤全羊、红烧黄河大鲤鱼、四喜金鳟狮子头、秘制牛肉、陇上香酥鸭。

  七大名宴为:黄河宴、百合宴、全牛宴、全羊宴、敦煌宴、一品山河宴、陇原万寿宴。

  当日还举行了陇上名店、名宴、名菜、甘肃陇菜烹饪大师表彰大会以及甘肃陇菜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快讯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和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短视频】快讯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和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 黄河之滨也很美 ——黄河题材美术作品选 黄河之滨也很美 ——黄河题材美术作品选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建设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建设工作
  • 甘肃省着力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甘肃省着力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 腰包鼓 日子红——酒泉战贫成果丰 腰包鼓 日子红——酒泉战贫成果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向社会发布
2   冬令进补有“膏”招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
3   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
4   今年前11个月 甘肃省查处涉嫌虚开骗税
5   兰州大学16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
6   甘肃省税务局曝光今年前11个月重大税收
7   打造“书香安宁”兰州安宁探索“1+N”
8   《甘肃省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
9   甘肃省统一规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
10   《甘肃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明年1月1日起
11   【短视频】快讯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
12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全局年轻
1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机动车销售企业
14   兰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网络人士座谈会
15   兰州七里河区积极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