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硬核!陇菜进入“中国菜”榜单(图)

19-10-18 14: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甘肃省烹饪协会成立30周年暨“大厨掌材杯”甘肃省第三届厨师节精品陇菜展在宁卧庄宾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多名厨师精心制作了七十多桌300余各种陇上佳肴,争奇斗艳,同台竞技。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携黑龙江、广西、深圳等15个省市区烹饪协会领导出席指导本次活动。达宁等24人获终身成就奖,姜旗等4人获桃李芬芳功勋奖,梁顺俭等136人获功勋人物奖,安雪忠等142人获金厨奖,安玉环等143人获杰出人物奖。甘肃金鼎全顺楼餐饮公司等五十家企业获老字号企业。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说,改革开放以来,甘肃省各级领导给予了餐饮行业很大支持,餐饮行业大师们也克服了各种困难,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成果。甘肃有很多特殊食材是独有的,对全国餐饮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祝愿甘肃餐饮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在致辞时说,甘肃独特的地域风貌与优质的食材资源孕育出特色的饮食文化,加快发展餐饮业,不断提高餐饮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对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繁荣市场、吸纳就业和促进整个服务业的发展也起到重要作用。2018年,我省餐饮业实现营业额797.2亿元,同比增长11.6%;今年上半年餐饮业实现营业额414.9亿元,同比增长14%,成为我省国民经济中发展较快的行业之一。 希望甘肃餐饮人更加吃苦创新,让陇菜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甘肃烹饪协会会长赵忠禄接受采访时说,本次精品陇菜展示是甘肃省烹饪协会3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通过举办本次甘肃省烹饪协会30周年的庆典活动以及甘肃省第三届厨师节精品陇菜的展示可以进一步拉动甘肃的消费市场,促进甘肃餐饮业更大的发展。

  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彭克明说,他从事行业40多年,主要以甘肃的特产,比如甘南的蕨麻猪、靖远的羊羔肉、陇西腊肉等,制作出来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佳肴。此次获得奖励,很是欣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人不仅要吃好,而且还要吃精、吃细、吃营养,自己仍然要不懈努力,传承发扬光大,创新新菜品,满足广大群众的需要。

  记者从当天的活动中还获悉,陇菜作为正式认定的地域菜系,目前已进入“中国菜”榜单。全省共有10个名菜,7个名宴入选。 

  甘肃烹饪协会会长赵忠禄表示,甘肃的老一辈餐饮人为叫响“陇菜”奋斗了很多年,著书立说。此次陇菜菜系地位的正式确立,对甘肃餐饮业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下一步,将通过全省餐饮人的共同努力,通过陇原食材的挖掘,把陇菜推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 甘肃歌剧走过80年芳华 甘肃歌剧走过80年芳华
  • 爱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图) 爱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图)
  • 兰州人 你与国庆专列相遇了吗(图) 兰州人 你与国庆专列相遇了吗(图)
  • 兰州地铁东方红广场站那幅“敦煌印象”大气宏伟(图) 兰州地铁东方红广场站那幅“敦煌印象”大气宏伟(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篇】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篇】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