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宁“四张清单”力促机关党建上水平

20-12-03 08:4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正宁“四张清单”力促机关党建上水平

  通讯员 刘志锋

  今年,正宁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围绕基层党建突破提升,通过制定下发责任、任务、问题、考评“四张清单”,明责任、教方法、祛病灶、评优劣,促使机关党建不断晋等升级、提质达标。

  强化“责任清单”促提质。围绕解决机关党建“抓什么、谁来抓”,积极汇报县委常委会审议印发《县委直属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厘清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真正变被动为主动,变配角为主角,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抓机关党建责任体系。

  明确“任务清单”促落实。围绕解决机关党建“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按月梳理下发《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限,督促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照单“配餐”,公开“烘焙”,促进“营养”均衡吸收,确保各项组织生活“规定动作”不走样,力促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欠账,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开列“问题清单”促整改。围绕解决机关党建“抓出什么效果”,树立党建督导“重实绩、求实效”的工作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机关重点跟进督查督办,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列《党建督查问题清单》,当面向支部书记反馈,督促限期整改。定期召开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度安排,传导压力,纠正偏差,有效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细化“考评清单”促提升。围绕解决机关党建工作“抓不好怎么办”,认真对照分类晋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指标,梳理形成《机关党建考评清单》,明确党建重点任务、党组织书记和分管领导责任、考核指标办法。建立激励惩戒机制,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群众标兵、党员承诺践诺等,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彰显先进性。建立工作纪实台账,采取通报、约谈等手段,强化后进党组织鞭策,促使形成奖优罚劣、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 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清水县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综述 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清水县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综述
  • 黑河岸畔的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管寨村 黑河岸畔的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管寨村
  • “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兰启幕 “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兰启幕
  •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非公企业发展和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时强调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注重产业项目带动 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非公企业发展和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时强调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注重产业项目带动 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甘肃敲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第一槌” 武威市公开出让六宗百余亩集体建设用地全部成交 甘肃敲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第一槌” 武威市公开出让六宗百余亩集体建设用地全部成交
  • 凝聚脱贫攻坚最强合力——甘肃省推进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综述 凝聚脱贫攻坚最强合力——甘肃省推进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综述
  • 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
2   “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榜单
3   兰州西固区城市运动公园项目建筑工程设
4   庆阳市纪委监委通报10起扶贫领域腐败和
5   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6   兰州城关区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7   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清水县着力推
8   庆阳市(西峰区)第九个“全国 交通安
9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0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 养老专业
11   环县 政府开“药方”群众发“药财”
1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以更多
13   2020智慧中国年会上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
14   正宁 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15   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胡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