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战正酣 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扫描

20-12-02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战正酣 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扫描

海亮实验中学

高家咀棚户区改造项目

现代农业第六产业园

奥体中心项目

元托峁沟 河洪道治理项目

兰州新区 中川北站物流园

吾悦广场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行走在兰州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感受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生机勃发的建设场面。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11月28日至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带领市四大家领导和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我市八区县和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兰州陆港,行程约800公里,走进26个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开展了现场观摩、比拼点评。这些项目,既有市政道路、城市综合体、棚户区改造、教育园区、学校、医院、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化工园区、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线项目。航天高新产业园等产业项目,观摩团所到之处,都是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工人们加紧工作,一派繁忙的建设场面。大家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比,既看到了成效也感到了差距,既看到了希望更坚定了发展信心。

  一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市投资项目共1376个,总投资95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42个,总投资53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0亿元;新建项目734个,总投资42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0亿元。续建项目复工642个,复工率100%。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结712个,未办结22个,办结率97%;已开工711个,未开工23个,开工率96.9%;已开工项目入库605个,未入库106个,入库率85.1%。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谋划储备2021年的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谋划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06个,总投资89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67亿元。截至11月20日,全市共征集2021年省列重大项目31个,总投资12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4亿元;全市共征集2021年市列重大项目112个,总投资31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亿元。

  成绩鼓舞人心,形势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新起点,坚定信心、扛起责任、鼓足干劲,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这个主战场上来,切实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文 马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冬春游庆阳 赏冰滑雪 探寻红色文化
2   乘兰州水上巴士 半价游黄河
3   甘肃省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4   兰州西宁两地市场监管局牵手 共同维护
5   兰州市公安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6   兰州冬春季旅游线路推荐
7   银西高铁昨起试运行
8   冬春游兰州 过几天惬意栖居慢生活
9   遮阳山西溪度假休闲服务中心主体建筑封
10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
11   甘肃省与陕宁青蒙签订跨省界河流联防联
12   今年以来兰州七里河区发放租赁补贴保障
13   兰成、兰成渝、兰郑长成品油管道兰州站
14   12月1日 甘肃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5   每秒1000万亿次 兰州新区中科曙光超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