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明年1月1日起 甘肃调整销售电价优化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20-12-02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明年1月1日起 我省调整销售电价优化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用户错过高峰用电 可享受低价电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11月30日,省发改委发出通知,从2021年1月1日起调整甘肃销售电价优化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也不再执行农村分类综合电价,全省农业排灌电价统一执行全省销售电价标准。这一政策的调整,意味着今后广大用户错过高峰用电时可享受到低价电。

  《通知》指出,鉴于我省已全面放开大工业电力用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2021年起,销售电价表不再设大工业用电电价分类,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大工业电力用户,其购电价格由市场交易上网电价、输配电价、辅助服务费用和政府性基金构成;未参与市场化交易的大工业电力用户由电网企业承担保底供电责任,电网企业以我省燃煤发电基准电价作为保底购电价,电力用户购电价格由我省燃煤发电基准电价、输配电价、辅助服务费用和政府性基金组成。

  取消大工业目录电价后,汶川地震重灾区8县(区)销售电价表与甘肃电网销售电价表实现同价,鉴于此,决定归并汶川地震重灾区8县(区)销售电价表,全省电力用户执行统一的甘肃省电网销售电价表。

  本轮输配电价改革取消贫困县农业排灌和高扬程提灌用电农维费加价,2021年起,不再执行农村分类综合电价,全省农业排灌电价统一执行全省销售电价标准。同时,将销售电价表中贫困县农业排灌用电类别修改为农业排灌用电,注释中的分类名称相应变更。

  鉴于近年来我省发用电结构变化较大,决定相应调整我省销售电价峰谷时段划分,具体为:高峰时段7:00-9:00、18:00-24:00;低谷时段2:00-4:00、11:00-17:00;平段为除高峰、低谷段的其他时间。峰谷价差浮动标准不变,即:高峰时段标准在平段标准基础上上浮50%,低谷时段在平段标准基础上下浮50%。酒嘉地区不再单独划分时段,执行全省统一峰谷时段。

  注:1.上表所列价格,除农业排灌、高扬程提灌用电外,均含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0.1125分钱。

  2.上表所列价格,居民生活用电价格含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0.4分钱,一般工商业含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1.9分钱。

  3.上表所列价格,除农业生产用电外,均含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26分钱、地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02分钱。

  4.农业排灌用电价格指101米以下地下水和地表水提灌用电价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金城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经中共中央批准任振鹤同志任中共甘肃省
2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州开幕
3   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 甘肃举办首届中
4   兰州市:坚决兑现 脱贫奔小康的郑重承
5   受降雪影响 甘肃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6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
7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
8   甘肃省将举办“中国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
9   甘肃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10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11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12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3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
14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15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