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 甘肃举办首届中国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请赛

20-12-02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

  我省举办首届 中国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请赛

  我省将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举行首届“中国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请赛”,以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历史与未来互动碰撞,为我省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新动力。这是记者从12月1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次邀请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兰州大学、敦煌市政府共同主办。邀请赛主旨为:以“百年后的敦煌”为主题,塑造具有科幻与未来产业独特元素的科幻科技IP,融合甘肃历史文化资产与旅游资源,引进港澳粤大湾区的科技资源,助力敦煌勾绘具有中国特色的未来画布。

  ● 第一阶段为申报及宣传推广阶段: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到2021年2月20日。申报者须保证作品为原创,未曾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媒体发表。

  ● 第二阶段为评奖阶段:时间是2021年2月20日到3月10日。大赛组委会按照有关程序、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不记名评分。

  ● 第三阶段为颁奖:邀请赛拟设置小说类、多媒体类和其他类三个奖项。颁奖时间初步定在2021年3月底,颁奖地点在甘肃。届时,将邀请获奖作者来甘肃参加颁奖仪式,现场宣布各奖项得主,颁发奖金、奖杯及证书。

  据介绍,本次大赛亮点首先是邀请到全国科幻赛事获奖者及跨国知名作者在规定时间内匿名创作,并接受大众评判,打造首个“冠军赛”;其次是围绕知识产权体系打造首个知识产权池和后续的权益保护与开发系统;再次是整合了多方资源,以实现物理区域和产业领域的双向链接,响应国家双循环政策,打破了传统赛事的交易壁垒;最后是这个城市赛的模式将是全国首个将文创流量与城市赋能体系完整实现模式打通的文创项目。

  颁奖典礼期间,还将举办科幻高峰论坛、科幻沙龙、敦煌文化采风等相关活动,进一步激发科幻创作热情,传播敦煌文化与甘肃文化。

  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金城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坚决兑现 脱贫奔小康的郑重承
2   受降雪影响 甘肃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3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
4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
5   甘肃省将举办“中国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
6   甘肃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7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8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9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0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
11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12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
13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14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
15   开通倒计时!银西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