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武威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 11月24日乘坐CZ3251航班抵兰,当晚在中川机场泰华国际大酒店住宿

20-11-28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武威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 11月24日乘坐CZ3251航班抵兰,当晚在中川机场泰华国际大酒店住宿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11月27日,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11月27日,武威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并公布其活动轨迹。提醒期间有可能接触的人员应该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据悉,该无症状感染者为女性。11月10日自美国抵达广州,入境后即在广州集中隔离14天,24日解除集中隔离后,于当日20时05分从广州白云机场乘坐CZ3251次航班,23时20分抵达兰州中川机场,当晚在兰州新区泰华国际大酒店住宿。25日上午随父母乘私家车返回武威市凉州区家中后按我省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健康监测。

  26日在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集咽拭子标本,经凉州区和武威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目前,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武威市定点医院临床隔离诊断治疗。武威市凉州区已于第一时间封闭其所居住的强生花苑小区,并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杀,对小区内154户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兰州新区已对泰华国际大酒店进行封闭和全面消杀,对酒店内所有住宿及工作人员开展排查和核酸检测;省级已紧急安排部署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应急专家组赴武威开展现场指导。

  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其父母为密切接触者;摸排同乘旅客121人,其中密切接触者36人(省内18人协查函已发到相关市州,要求尽快落实人员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开展流调和核酸检测)。武威市已采集凉州区强生花苑小区734份人员、环境及物体表面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兰州新区已采集泰华国际大酒店166份人员咽拭子样本进行核酸检测。

  按照传染病防控的有关规定,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此期间有可能接触的人员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1.请乘坐11月24日CZ3251航班的乘客、11月24日晚在兰州中川机场泰华国际大酒店住宿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社区采取相关防控措施,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2.自接触之日起,请居家自我隔离观察14天。隔离观察期间,请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家人接触。家人也需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采取单人单间居住和分餐制,避免交叉感染。

  3.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请广大居民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等良好卫生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年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年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 快来探秘!中国流动科技馆甘肃巡展崇信站今日开馆 快来探秘!中国流动科技馆甘肃巡展崇信站今日开馆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上榜“国家级文化产
2   临夏州将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3   S60西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西吉至兰州行
4   甘肃省出台推进新型社会信用体系监管机
5   甘肃省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投运1113吨
6   兰州西宁签署制造业战略合作协议
7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框
9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0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视频工作会议
11   关于对岷县与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2   关于甘南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
13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4   陇南市靖远县发布武威无症状感染者相关
15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最新发布:确定密接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