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出台推进新型社会信用体系监管机制实施意见 对信用好的人可开辟容缺受理“绿色通道”

20-11-28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出台推进新型社会信用体系监管机制实施意见 对信用好的人可开辟容缺受理“绿色通道”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梁峡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在办理适用信用承诺制的行政许可事项时,申请人信用状况较好、部分申报材料不齐备但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的,实行容缺受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书面承诺履约情况记入申请人信用记录,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对不履约或违背承诺、虚假承诺甚至坑蒙拐骗的申请人,视情节实施惩戒。 

  《意见》明确,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招商引资配套优惠等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重点考虑诚信市场主体,在就业、创业、生产经营等方面对诚信个人给予重点支持和优先便利。

  《意见》指出,依法依规对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实施限制股票发行、招标投标、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享受税收优惠等行政性惩戒措施,限制获得授信、购买不动产、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席次等市场性惩戒措施,以及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等行业性惩戒措施。

  《意见》强调,实施重点领域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依据现有法律法规,以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养老托幼、城市运行安全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相关领域为重点,实施严格监管,加大惩戒力度。对拒不履行司法裁判或行政处罚决定、屡犯不改、造成重大损失的市场主体及其相关责任人,坚决依法依规在一定期限内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直至永远逐出市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年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年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 快来探秘!中国流动科技馆甘肃巡展崇信站今日开馆 快来探秘!中国流动科技馆甘肃巡展崇信站今日开馆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投运1113吨
2   兰州西宁签署制造业战略合作协议
3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4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框
5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6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视频工作会议
7   关于对岷县与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8   关于甘南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
9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0   陇南市靖远县发布武威无症状感染者相关
11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最新发布:确定密接者
12   最新!流入靖远县的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
13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4   甘肃品牌农产品亮相第十八届农交会 宋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