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调研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让广大人民群众呼吸到更多新鲜空气

20-11-25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李荣灿调研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让广大人民群众呼吸到更多新鲜空气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西固区、七里河区,深入建材市场、建筑工地、街道社区和煤炭销售网点,调研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兰州闽兴建材城是大型综合服务市场,目前仍有不少商户使用燃煤小火炉取暖。李荣灿走访多家商铺,了解小火炉使用及清洁能源改造情况。“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大家应树立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空气质量。”李荣灿指出,要加大清洁能源推广,加快清洁能源设施建设,让商户尽早实现清洁取暖。

  建筑工地抑尘措施是否到位,直接影响扬尘管控效果。李荣灿走进万达茂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项目进展和抑尘措施落实,强调企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有效减少工地扬尘。要抓好安全生产,保质保量加快建设,力争建成安全、质量、环保的模范工程。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采取“人防+技防”管控模式,做到严管严防严控扬尘污染。

  在土门墩街道,李荣灿了解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与网格员亲切交流。他指出,网格员身处治污第一线,要继续发挥好作用,根据每个网格不同点位的特点,分类精准开展防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切实提高治污效率。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自觉践行低碳环保和绿色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治污的浓厚氛围。

  燃煤污染是我市冬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八里镇二级煤炭销售网点,李荣灿询问煤炭用量、价格、供应情况后强调,要采取严厉措施,杜绝劣质型煤的生产和流通,保障市场优质无烟煤、洁净型煤和引燃煤充足供应,强化煤价监管,切实减少燃煤对空气质量造成的不利影响。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大气污染防治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攻坚态势,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蓝天白云成为常态,让广大人民群众呼吸到更多新鲜空气。

  市领导王方太、左龙等参加调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
  •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 《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图书在陇南首发 《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图书在陇南首发
  •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通过《陇南共识》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通过《陇南共识》
  • “舍”字当先 “得”景获誉——方大碳素打造花园式工厂侧记 “舍”字当先 “得”景获誉——方大碳素打造花园式工厂侧记
  • 庞国芳院士的兰州时间: 高原夏菜提品质  千年陇药摸家底 庞国芳院士的兰州时间: 高原夏菜提品质 千年陇药摸家底
  • 【快讯】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陇南召开 【快讯】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陇南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
2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3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4   《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图
5   中国外文局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
6   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获
7   点赞!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
8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陇南召开
9   北京喜讯!武威市胡中山、郭万刚荣获全
10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通过《陇南共识
11   “舍”字当先 “得”景获誉——方大碳
12   庞国芳院士的兰州时间: 高原夏菜提品质
13   【快讯】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
1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荣获2020年人民网网
15   诗意之城的历史跫音(你所不知道的一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