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摧毁一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11-24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利用网络非法销售濒危动物

  兰州警方摧毁一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警方抓获嫌疑人。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从一起非法收购出售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入手,多警种协作、跨区域作战,远赴贵州、重庆、辽宁三省市,经过20天艰苦奋战,成功破获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件4起,缴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活体9只、死体1只,三有保护动物5只,摧毁了一个利用网络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11月6日,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人通过网上交流群,多次贩卖、出售苍鹰、猎隼、红隼等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得知消息后,森林分局立即抽调刑侦、治安等部门民警成立专案组联合开展行动。11月16日,专案组迅速出击,分别在兰州和临夏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陆某、邵某抓获,当场缴获欲通过快递寄送的红隼1只,随后又在陆某租住的龚家湾某招待所缴获苍鹰5只。

  随后,在前期信息碰撞的基础上,专案组赶赴嫌疑人所在地开展工作。经侦查研判,专案组于11月18日采取行动,在重庆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查获疑似苍鹰1只。经审讯,陈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11月19日,随着案件嫌疑人陆续落网,新掌握信息的融入,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经过蹲守,又在辽宁省成功抓获收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技术手段在其手机已删除资料中提取到相关证据。经调查,其购买的红隼已死亡。

  11月21日,通过对该案线索的进一步研判分析,专案组民警又转战贵州,在遵义市将收购、出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隼、红隼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在其家中收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蓝和尚鹦鹉2只、三有野生动物竹鸡5只。

  至此,一个利用网络非法销售珍稀野生动物的犯罪团伙被摧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警方正在全力追缉其他犯罪嫌疑人。

  在此,兰州公安呼吁市民,要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切莫以身试法。同时,也请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有关线索,共同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及塑料棉签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及塑料棉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托育机构登记和备
2   玉门的明天更美好——玉门市“脱贫攻坚
3   兰州警方打掉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抓获17
4   筑梦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 ——玉门市“脱
5   曹红:努力培养输送优质选调生 为富民
6   沈兴国:发扬基层协商民主 强化金融服
7   德法兼修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
8   敦煌石窟艺术中的文化自信
9   把握民法典绿色原则 为美丽中国保驾护
10   践行“铁人精神” 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11   【声音】不负初心使命 打赢打好脱贫攻
12   甘肃省高院为涉诉中小微企业开辟“绿色
13   白银区:打造有温度的城市风景线
14   7.3万人搬家!让心落地!
15   福州累计向定西投入帮扶资金逾25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