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供应链共享服务平台上线

20-11-19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总投资8000多万元的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现代供应链共享体系建设试点项目日前在兰州正式实施,标志着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所需的的食材、设备、人员、制度等都可通过该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式”解决,将有效助力促进我省牛肉面产业发展。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现代供应链和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指示精神,落实财政部、商务部决定开展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意见。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将最具地域特色和发展潜力的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食材供应链列为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经过选拔招标由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公司、甘肃阿索食品集团公司等四家牛肉拉面及面粉、调味品生产供应企业入围承建。项目由各入围企业自主投资,政府适当补助方式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多万元。在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商务局、城关区商务局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落实、经过近二年时间建设,日前,由兰州牛肉拉面食材供应链链主企业《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承建的兰州牛肉拉面食材供应链共共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营,各面粉、调料、牛肉、菜籽油、辣椒、厨房设备、餐具、拉面技能培训、拉面人才输出等企业纷纷入驻,经过项目试点,不断完善顶层设计,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兰州牛肉拉面食材公共集配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等操作规范和管理办法。    

  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食材)供应链链主企业金味德集团董事长梁顺俭介绍说:“作为中式快餐的代表,近年来,兰州牛肉拉面走遍全国,走向世界的步伐越来越快,从解决就业、带动创业、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尤其在西部产业扶贫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整合、提升、完善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链、对国内外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发展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通过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供应链共享服务平台,可保证将所有相关产品在一周内送达国内牛肉面企业或经营店,有效节约运营成本及时间等,明显提高效率”。     

  据记者了解,兰州牛肉拉面供应链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有:共享仓库及配套仓储、设备设施,建设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标准化包装、分拣中心,建设供应链公共服务管理平台。      

  据悉,兰州牛肉拉面供应链项目全部建成正式投入运营后,可降低供应链综合成本10%以上,预计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将进一步推动仓储、设施、设备节能技术及可循环包装单元的使用,提高供应链绿色化水平。可实现兰州牛肉拉面食材配送比例达30%以上,为终端店面创造利润千万元以上,对整合、推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方侦破16年命案积案
2   金塔“钱袋子”近八成投入民生保障
3   兰州4家企业首获以工代训补贴资金
4   【走基层 看民生】特困老人的温暖港湾
5   甘肃省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6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7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
8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9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两项目
10   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明年完工
11   兰州定西“强强联手”打造文化发展“双
12   甘肃秦腔亮相中国李渔戏剧节
13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14   【陇原环保世纪行】让碧水清流常伴
15   甘肃省出台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