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警方侦破16年命案积案

20-11-19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1月18日晚,“2004·10·19”特大杀人案专案组凯旋,4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朝带队到兰州火车站迎接了专案成员。

  据了解,2004年10月19日,兰州市城关区某洗头房内发生一起杀死3人的特大命案。16年来,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坚持不懈,先后多次派人奔赴新疆、湖南、湖北等地开展调查,同时将物证多次送检寻求突破。但因客观条件所限,案件一直未能侦破。

  “陇风-2020”专项行动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对命案积案逐案分析研究,指挥调度,制定攻坚时间表、路线图。刑警支队按照“一案一专班、一人一方案”工作要求,对“2004·10·19”特大杀人案进行重点攻坚。通过复盘案发现场,对物证再梳理、再排查、再研究,利用新技术、新设备重新检验、再比对,寻找突破点。经DNA检验、比对,并利用最新试剂复检,认定李某家、钟某明2名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迅速行动,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全力支持和重庆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李某家藏身的某建筑工地蹲守20余小时,于11月14日12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家抓获。经突审,李某家交待了伙同钟某明、何某、李某4人在兰州市城关区某洗头房杀死3人的犯罪事实。

  随后,专案组连续作战,于当日18时在云南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明。11月15日12时,在重庆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11月17日凌晨6时,在重庆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迎接仪式上,王立朝强调,今年以来,虽然受疫情的客观影响,但依然不能阻挡兰州公安亮剑“积案”的必胜信念,特别是“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了一场命案积案攻坚、逃犯命案缉捕大决战。

  他说,命案积案攻坚,历来都是检验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的试金石,也是刑侦队伍的练兵场。此案的成功侦破,充分证明了兰州公安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忠诚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以雷霆之势、霹雳手段,在命案积案攻坚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