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诗和远方在武威渐入佳境

20-11-17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诗和远方在武威渐入佳境

武威城门

武威文庙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武威市累计接待游客5625.5万人(次),平均年增长率26.36%,共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1.1亿元,平均年增长率31.39%。2019年全市接待游客1956.9万人(次),是2015年的2.5倍,同比增长29.2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4亿元,是2015年的2.84倍,同比增长34.36%……这一串串数据,显示了武威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十三五”以来,武威市积极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重点构筑以项目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形成了既有“顶天立地”大项目,又有“铺天盖地”小项目的良好发展局面。

  天马剧院、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天祝县博物馆、民勤县体育场等文化体育健身场地先后建成投用;长城遗址抢险加固、海藏寺保护修缮等一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先后实施;连续举办五届“武威市民族民间文艺汇演”、四届“凉州贤孝大奖赛”、四届“民勤小曲戏调演”等文化活动……目前,全市拥有星级饭店25家,A级景区22家,旅行社23家。先后培育出一大批实力雄厚的文创企业,开发出铜奔马文物仿制品系列、沙雕沙绣系列、“红秃头”手工拉面系列等20大类500多种旅游商品。策划举办了首届最美农庄评选大赛、文旅商品创设大赛等多项特色旅游活动。

  武威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悠久的历史馈赠了众多文明瑰宝,慷慨的自然赋予了一片秀美山川,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为文旅融合提供了丰富资源。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在天马故乡绽放绚丽夺目的火花。“诗与远方”在这里渐入佳境,武威市正向着文化旅游城市华丽转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二十一届“高校杯”乒乓球赛落
2   穿山越水筑通途 ——武都至九寨沟高速
3   冷空气来袭 甘肃省多地有雨雪 今明两日
4   郭玉芬、袁秀智督导检查布鲁氏菌抗体阳
5   17日兰州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6   甘肃省2021年艺考报名及考试时间出炉 1
7   兰州警方破获假冒伪劣香烟案 涉案金额
8   李强:让重离子治癌更安全、更有效
9   小区增设便民配套设施 酒泉路街道居民
10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11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
12   做好绿色发展“必答题” ——武威市石
13   兰大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今年首批国
14   【智库建言】提高“七种能力”勇担时代
15   兰州大学教授荣获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