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冷空气来袭 甘肃省多地有雨雪 今明两日:省内大部降温5℃至7℃

20-11-17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 我省多地有雨雪

  今明两日:省内大部降温5℃至7℃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6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提示称,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日,省内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临夏、定西、兰州、白银、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有小雨(雪),其中庆阳市局地有中雨,临夏、甘南、定西三州市局地有中雪。

  全省大部平均气温将下降5℃至7℃,甘南、定西、白银三州市局地有寒潮。

  气象部门提示,各地需防范雨雪及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和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从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临夏、定西、兰州、白银、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转阴有小雨(雪),其中庆阳市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雪)。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临夏、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部分地方清晨有雾。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临夏、定西、兰州、白银、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中,临夏、甘南、定西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另外,庆阳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受冷空气影响,17日至18日,全省大部平均气温将下降5℃至7℃,其中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定西等市州最高气温下降幅度可达8℃以上,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在4℃以上;甘南、定西、白银局地有寒潮。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甘南、定西、陇南三州市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

  据兰州气象服务中心的消息显示,预计17日,我市大部有一次弱降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市区有小雨,县区及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明显下降,日最高气温下降6℃至8℃;18日至19日,我市天气转为晴或多云,气温略有回升。

  17日,我市为阴转小雨天气,气温在2℃至10℃之间;18日,我市为雨夹雪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至9℃之间;19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2℃至10℃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郭玉芬、袁秀智督导检查布鲁氏菌抗体阳
2   17日兰州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3   甘肃省2021年艺考报名及考试时间出炉 1
4   兰州警方破获假冒伪劣香烟案 涉案金额
5   李强:让重离子治癌更安全、更有效
6   小区增设便民配套设施 酒泉路街道居民
7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8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
9   做好绿色发展“必答题” ——武威市石
10   兰大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今年首批国
11   【智库建言】提高“七种能力”勇担时代
12   兰州大学教授荣获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
13   父子三人形成恶势力 兰州中院终审裁定
14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15   兰州城关公安“陇风2020”专项行动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