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父子三人形成恶势力 兰州中院终审裁定:三人各领其刑

20-11-1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父子三人形成恶势力

  兰州中院终审裁定:三人各领其刑

  殴打村民、私吞土地补偿款、骗取国家安置补偿款……兰州新区山字墩村男子张同(化名)连同其子在当地形成恶势力。11月16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张同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七年。两个儿子也分别获刑。

  被告人张同1962年出生于甘肃省皋兰县,住在兰州新区。2018年4月11日,因犯贪污罪、玩忽职守罪被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十万元。原审判决认定,2011年至2015年间,被告人张同伙同其子被告人张魁某、张某仁在兰州新区山字墩村,通过逞强耍横,暴力、威胁等手段,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以张同为纠集者,张魁某、张某仁为团伙成员的恶势力。

  原审法院认为,三名被告人在兰州新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侵害基层政权,欺压当地人民群众,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符合恶势力的构成要件,形成恶势力。一审判决张同有期徒刑十七年,罚金五十四万元。被告人张某仁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三万元。被告人张魁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宣判后,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诉。兰州中院审理后认为,原判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 天水麦积区马跑泉镇石咀村:适龄幼儿有了“童话城堡” 耄耋老人享用免费午餐 天水麦积区马跑泉镇石咀村:适龄幼儿有了“童话城堡” 耄耋老人享用免费午餐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园花卉竞相绽放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园花卉竞相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2   兰州城关公安“陇风2020”专项行动成效
3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
4   凝心聚力齐奋进 撸起袖子加油干 ——卓
5   兰州榆中县开展冬季燃煤污染大检查
6   截至10月底 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31.9万
7   凝聚强大攻坚合力 共筑藏乡全面小康
8   兰州:“百姓时间”就是服务时间 秦川
9   兰州市开展冷藏冷冻食品监管检查
10   高原铸辉煌 迈向新征程 ——卓尼县“脱
11   专家学者为“十四五”兰州农业和农村两
12   不打招呼 突击检查 市住建局守护“兰州
13   甘肃医卫丨甲减,容易被忽视的疾病
14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
15   “兰州特色”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明年2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