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云”上开幕 王嘉毅在甘肃分会场参加活动

20-11-16 2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不用亲临深圳,点点手机就能共品精彩“云”上盛宴,共享“云”上文化生活。今天下午,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在甘肃分会场参加活动。

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开幕式甘肃分会场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按照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整体部署,文博会主动创新求变,第十六届文博会首次推出“云上文博会”,通过展会平台、展示交易和服务方式创新,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打造集展示、交易、交流、互动于一体的网上展会新平台。

  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甘肃馆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展区面积500平方米,分为敦煌文化主题展示区、甘肃文创产品展销区、甘肃各市州文化产业发展展示区和甘肃文化企业品牌形象展示区四大板块,共21个展厅,采用图文、影视、实景VR技术方式,重点展示甘肃省文化科技融合、文化产业融合、文艺精品创作等发展成果。

  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云上文博会)甘肃馆

  敦煌文化主题展示区,以“飞天神韵·莫高精神”为核心,分敦煌史、事两大板块重点展示敦煌的历史与现在,守正与创新。通过“数字敦煌”VR线上体验,可以直观体验和感受甘肃文化科技融合成果。

敦煌文化主题展示区

  甘肃文创产品展销区,重点展示我省厚重文化底蕴和传统手工技艺相结合的文创产品,融汇古今、贯通雅俗,集审美、功能、内涵于一体,展区内链接甘肃文创销售平台——文化集市小铺,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展示销售。

  甘肃文化产业发展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十四个市州文化产业发展盛况,领略甘肃的地域广阔,追溯灿烂的人文风貌,探索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文化与产品融合发展的新趋势。

甘肃文创产品展销区

  甘肃文化企业品牌形象展示区,分别介绍了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五家省属文化企业的发展历程、重点业务和多元产业的发展成果,突出展示我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探索、新成就。

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开幕式甘肃分会场

  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是一届以全新方式举办的重要展会。甘肃馆的上线,搭建了甘肃十四个市州及省属文化企业特色优势文化产业项目和产品在线展示平台,促进各地区文化产业要素有序流动、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互联互通”。“数字敦煌”“文化集市小铺”等项目集中展示4K、5G和VR、网购平台等技术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应用成果,有助于推动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强化文化对相关产业的内容支撑和创意提升。

  相关链接: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自2004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文博会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交易成果连年攀升,现已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景打造花经济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景打造花经济
  •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三年发现雪豹踪迹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三年发现雪豹踪迹
  •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庆:
2   平凉市静宁县教育系统多维度开展党史学
3   图解丨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那些你
4   “美丽甘肃 青春行动”甘肃青少年植树
5   【乡村振兴看甘肃】天水秦州区秦岭镇:
6   金昌公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动力
7   甘肃通渭耄耋老人祖辈承袭“护”一口老
8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
9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
10   直通军考第一关!武警甘肃总队士兵招生
11   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在南梁革命纪念馆
12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
13   海报|党史读什么?这里有一份书单给你
14   兰州铁路局出台“五一”运输方案 预计
15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