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一份冷链食品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12名密接者被集中隔离

20-11-14 08:53 来源: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编辑:张玉芳

  兰州市一份冷链食品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兰州市城关区于11月13日对焦家湾冷冻厂进行定期采样抽检过程中,发现一份来源于天津港冷链虾的虾内包装样品核酸检测阳性,其他样品为阴性。  

  目前,兰州市、城关区联防联控办公室对焦家湾冷冻厂进行实地管控,暂时关闭焦家湾冷冻厂,对焦家湾冷冻厂所有人员进行全员核酸采样,对所有涉及的食品进行封存、对所有接触人员进行摸排,查找已销售的食品去向并发出协查通知函,目前溯源流向情况已基本掌握。对已销售商品接触人员进行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对焦家湾冷冻市场进行全面消杀。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3日  

  兰州“冷链虾包装验出阳性”后续:12名密接者被集中隔离,冷冻厂全员检测

  2020年11月13日,兰州市城关区对焦家湾冷冻厂14份采样检查过程中,发现1份冷链虾的内包装(来源于天津港,产地沙特)样品核酸检测为阳性,其他13份样品为阴性。  

  11月13日13时,市、区联防联控办公室对焦家湾冷冻厂进行实地管控,暂时关闭焦家湾冷冻厂,对焦家湾冷冻厂所有人员进行全员核酸采样,对所有涉及的食品进行封存,对所有接触人员进行摸排,查找已销售的食品去向并发出协查通知函。目前,溯源流向情况已基本掌握,已对12名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焦家湾冷冻市场进行全面消杀。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冷链产品检疫信息和有关防控信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清洗加工食品时做到生熟分工和烧熟煮透。如有接触疑似进口冷链食品的市民,可咨询市、区县疾控中心,并自觉接受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要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前主动查验产品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政府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过程监督管理。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3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