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建成生鲜冷链供应链中心(图)

20-11-12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获悉,由兰州优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投资建设的兰州高标准、多温区、多业态生鲜冷链运营中心投入使用。该冷链运营中心为兰州市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所属链条为高原夏菜及冷链综合型供应链体系建设。建成的多温区生鲜冷链运营中心,配备多个独立库区,包括0-7℃冷藏库、-18℃冷冻库、智能设定特定温区库。配备的前移式叉车可升高至8.6米,标准化货位6000个,标准化托盘8000个,标准化全封闭站台、液压装卸升降平台、快速智能卷帘门等设备设施在国内领先,自购冷链车辆20余辆,结合互联网信息技术,运用冷链供应链信息化管理平台,对订单及仓配等业务板块进行信息化管理,打造软硬结合的现代冷链供应链业务模型。 

    该企业自承担试点项目以来,充分发挥在软件及硬件上标准化、智能化、协同化、绿色化的优势,实现冷链、热链、常温等多业态的仓配一体模式,以信息化为载体,仓储及运输在途温湿度、GPS数据全程在线,实时传输,并可实现区块链保存。企业先后承接了兰州市人民政府储备肉项目、兰州市西固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午餐(试点)配送业务、甘肃华润万家生鲜产品购销等业务。  

  兰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兰州市成功组织申报2018年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试点城市建设项目以来,依据财政部、商务部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兰州市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工作,现已开始对各链条企业进行第三方验收。该冷链中心属于高原夏菜及冷链综合型供应链体系,现已初步具备了生鲜产品供应链条采购、多温区存储、冷链配送、销售等环节,通过供应链基础设施的建设,可有效实现高原夏菜农产品的农超对接,达到流通领域生鲜产品降本增效提质的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西县区域公用品牌“陇味西有”发布活动在兰州举办(图) 陇西县区域公用品牌“陇味西有”发布活动在兰州举办(图)
  • 兰州陆港国际商贸冷链供应链体系建成(图) 兰州陆港国际商贸冷链供应链体系建成(图)
  • 兰州完成物流商贸仓配一体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图) 兰州完成物流商贸仓配一体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永靖:百里山河锻造生态新名片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永靖:百里山河锻造生态新名片
  •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 村里的 村里的"红人"
  •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西县区域公用品牌“陇味西有”发布活
2   兰州陆港国际商贸冷链供应链体系建成(
3   兰州完成物流商贸仓配一体供应链体系建
4   甘州龙渠乡:小小反光贴 守护生命“大
5   临泽鸭暖镇:“送戏下乡”进农村文化惠
6   肃南:抢抓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7   高台:搭建“三平台”促妇女就业创业
8   山丹:启动项目引擎 助力经济“超车”
9   庄浪:专项资金作保障 精准扶贫无后忧
10   瓜州:老旧小区改造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11   高台罗城镇:聚焦产业调整 促进农民增
12   漳县:搞好锡纸培训班 铺就妇女致富路
13   肃南:扎实做好冬季重大项目“百日攻坚
14   金塔:“金灿灿”的品牌引爆全域旅游
15   按下“快进键” 提升“加速度”——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