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甘肃:“双十一”预计邮件最高达550万件,为去年1.6倍

20-11-11 0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预计最高达550万件,为去年1.6倍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买买买的“双11”大战火爆开场,也开启了快递旺季模式。11月10日,记者从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将出现旺季峰值,综合分析我省全年的发展形势、上游业务放量和主要快递企业服务能力,预计今年11月11日到16日期间,我省最高日处理量将达到550万件,是去年最高日处理量的1.6倍。

  全省快递企业已达223家

  近年来,全省快递业迅速发展,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法人快递企业数量已达223家,分支机构2760个,营业网点4800多个。

  快递业务量逐年上涨,2019年,全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0371.22万件,同比增长16.38%;今年前9个月,全省快递行业业务量逆势上扬,累计完成9472.64万件,同比增长36.05%。依照惯例测算,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

  “预计,‘双11’、‘双12’、圣诞节以及2021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业务量显著增长。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将出现旺季峰值。”甘肃省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从目前的发展形势看,今年的业务旺季期间,快递业务量仍将保持高位增长态势,最高日处理量将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快递企业处理能力进入“智能化”

  为应对今年快递业务旺季,各家快递企业不断改善生产作业条件。新增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全省主要快递企业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21万平方米;通韵电商快递产业园项目一期正式投入使用,圆通、顺丰等品牌企业入驻。

  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在全国网络型品牌寄递企业省级分拨中心和重点市州处理场所的使用率大幅提升。在人员和车辆储备上,各企业扩招储备临时用工人员3000余人,旺季期间全行业将有超过3万名快递员工奋战在一线;临时新增快递专用汽车500余辆、投递三轮车1500余辆。今年旺季投入的各类快递保障车辆近8500辆。

  申诉受理时间延长至每天晚上8时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介绍,为防止出现因快件积压、滚存而造成延误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省邮管局监督标准不降低,处罚力度不削弱。从今日起增加申诉受理中心的(0931-12305)人员和台席,将申诉受理时间延至每晚8时。

  同时,要求寄递企业从今日起至11月20日实行业务量每日上报制度;对重点寄递服务企业分拨中心进行24小时监控。

  此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也是旺季期间重中之重。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各企业要确保一线人员严格按照《快递业绿色包装指南》进行规范化包装操作,避免随意包装和过度包装。持续推进电子运单、45mm以下瘦身胶带、循环中转袋、循环快递盒等环保包装产品的推广应用,着力加强对农特产品寄递包装的规范化治理,企业通过向上游提供包装收寄一体化服务,减少二次包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 【“醉”美深秋 】兰州植物园:存菊香留荷韵 此园流芳若深秋 【“醉”美深秋 】兰州植物园:存菊香留荷韵 此园流芳若深秋
  • 甘肃:5年49.9万贫困人口“挪穷窝”奔富路 甘肃:5年49.9万贫困人口“挪穷窝”奔富路
  • 藏经洞发现120年 中国已掌握敦煌学国际话语权 藏经洞发现120年 中国已掌握敦煌学国际话语权
  • “隐形冠军”赋能“中国铜城”高质量发展 “隐形冠军”赋能“中国铜城”高质量发展
  • 微动画丨瓶装水暴晒会致癌?来看“科学”流言榜怎么说! 微动画丨瓶装水暴晒会致癌?来看“科学”流言榜怎么说!
  • 2021年度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2021年度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2   【“醉”美深秋 】兰州植物园:存菊香
3   【每日一习话·远山的回响】老百姓的幸
4   从黄土荒坡到万亩良田——兰州新区现代
5   瞰中国|探寻黄河之美——甘肃(上)
6   远山的回响|县里有个“羊银行”
7   搬离山巅的俄儿村 元气森林“搬”来现
8   国新办就甘肃脱贫攻坚情况举行新闻发布
9   兰州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新
10   甘肃:5年49.9万贫困人口“挪穷窝”奔
11   藏经洞发现120年 中国已掌握敦煌学国际
12   “隐形冠军”赋能“中国铜城”高质量发
13   生命在付出中升华——记渭源县中医医院
14   文明实践引领新时代——山丹县深入推进
15   甘肃“粮草军需”有保障 贫困县“手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