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助推脱贫攻坚 康县公安开展了这项工作

20-11-03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开展“户口清查”工作中,康县公安局全警出动,共走访全县21个乡镇的350个行政村,核实人口195199人,核查率98%,共排摸出无户口人员322人,有户无人3055人,有人无户2619人,死亡未销户626人,共为全县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问题321人,其中应做亲子鉴定但未做,直接上户新生儿、抱养孩子198人,为康县人口数据的精确掌握提供了积极的支持,有力的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民警走访中发现,疑难户口造成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在办理疑难户口时,普遍存在的困难还是钱的问题,解决疑难户口的关键是要进行亲子鉴定,做一起亲子鉴定所需费用是2000到3000元,一个户口至少要2个人做鉴定。而没户口的人,90%以上的都是贫困户,而亲子鉴定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他们无力承担。面对各基层派出所上报的这些难以破解的问题,康县公安局户政大队大队长刘菊艳对基层派出所反映上来的这些疑难问题加班加点进行了总结归类后,第一时间向局党委汇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就如何妥善解决好这些问题,相继召开了三次会议,还把各基层所队也集中在一起进行研究。在普遍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后,按照户政大队梳理的无户人员分类解决办法,各派出所责任到人,深入村社调查取证,属于县局审批解决的,在取齐相关材料后,及时审批解决。属于派出所权限范围内办理的,取齐相关材料后派出所直接办理。对于疑难无户口人员,提交局务会议共同研究讨论办理。一周之内,为198人免费提供了亲子鉴定,并将制作好的身份证、户口本上门发放给群众,同时为群众直接节省费用达20余万元。

  通讯员 饶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当:“我是红色小小讲解员”
2   甘州:职称惠“农”政策 助力乡村振兴
3   靖远:甘味热销脱贫展
4   阔步小康踏歌行——靖远县“脱贫攻坚宣
5   临泽倪家营镇: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6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7   瓜州:扮靓乡村环境村美民乐
8   甘州:阴阳湖面 候鸟撒欢
9   金塔:增强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10   甘州:生态之境 鹭恋金秋
11   康县: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12   山丹:“六个紧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
13   山丹:抓好“三个落实”奋力打好攻坚收
14   临泽:投食5万余元 保越冬候鸟“温饱”
15   金塔:老年大学丰富“夕阳”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