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同心同德 顽强奋斗 共创美好新生活——兰州市基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1-02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同心同德 顽强奋斗 共创美好新生活

  ——兰州市基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 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会精神在兰州市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白银路甘家巷社区党委书记杨钰娟:多措并举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10月29日,全会公报发布,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党委书记杨钰娟就通过手机进行了学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内容引人瞩目。杨钰娟说,近年来,社区通过搭建“党建共享家”平台,通过三个“同心圆”模式,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的区域化党建新模式。计划在甘家巷沿街成立一个日间照料中心,通过打造集家庭医疗、日间照料、运动休闲为一体的“邻里中心”,为辖区老人提供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全力解决群众养老难、看病难等问题,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84岁老党员齐培礼:对未来的好生活,我充满信心!

  家住酒泉路的84岁老党员齐培礼是一名退役军人,有着65年党龄的她,见证了社区的点滴变化和发展,也享受了社区对于辖区老人、退役军人给予的各方面政策及福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中国发展描绘了蓝图,对于解决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提出了战略目标。”齐培礼说,全会提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这都将是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小确幸”,“对未来的好生活,我充满信心!”

  酒泉路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秦璟: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突出为民服务

  “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社会治理格局”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城市基层党建提出的新要求。也与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到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相融合。“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社区便是连接这些细胞的有力抓手……”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秦璟说。

  畅家巷在城关区率先打破各行业、单位、公司之间的党建壁垒,在辖区党组织间发起了党建共学习共成长联盟。通过联合辖区甘肃省税务局、甘肃省储备局、兰州一中、兰州实验小学、兰州农商银行、甘肃亚东五官科医院等20多个支部和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形成党建合力,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党员先进模范学习、巡讲等方面共同开展学习交流,使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取得非常好的成效。“全会公报中提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对于街道社区来说,整合辖区资源进一步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需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突出为民服务,推动服务触角有效延伸、资源配置明显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秦璟表示。

  伏龙坪街道居民王林:期待新农村发展越来越好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居民王林告诉记者,近几年通过农村工作的大力推进,辖区居民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伏龙坪街道头营村、民族村、二营村、三营村、红沟村、卓家沟村6个行政村,逐渐成为各具特色的美丽宜居村庄、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王林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坚信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好,期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退休职工杨萍:期待分享“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企业退休职工杨萍阿姨经常参加团结新村街道的集体活动,公益电影、健康讲座,这些针对老年人开展的社区活动都给她留下了愉快的回忆。杨阿姨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国家正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她期待,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国家能出台更具体的优待政策,例如建立社区养老家政服务机构,开办为老年人送餐服务等,让中国老人更加充分地享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记者 张艾萍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革命圣地井冈山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昌新四军军部
3   海报|836.8亿!甘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4   甘肃张掖:山药喜迎丰收季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6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
7   天水市召开全市四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8   秦州区:科普大讲堂 聚焦消防安全
9   今天,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敬!
10   天水市“维纳斯”黄金苹果荣获全国金奖
11   天水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
12   天水分会场参加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
13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郑作栋在陇南宕昌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
15   陇南康县:把好三关选优配强“领头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