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崇信:“夜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20-10-30 11:06 来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彭晓姣

  10月24日晚,崇信县风翥山脚下的锦屏镇梁坡村里,古色古香的夜市街上人潮涌动,各种小吃摊位上烟火升腾、香气四溢,各色彩灯熠熠生辉,游人流连其间,兴趣盎然。

  近年来,崇信县依托境内龙泉寺景区、梁坡水街、汭龙堡等特色景点,打造了集美食、购物、娱乐、休闲、住宿于一体的夜间消费集聚区。截至目前,已招引固定门店商户56户,自由摊位商户33户,带动梁坡村周围村民就业380人。

  “7月份夜市正式启用后,我每天都能接待50到100位客人。国庆小长假期间,每天的营业额都超过千元。现在天气逐渐冷了,游客比前段时间少了些,每天的营业额依然可以达到三四百元。”李军雅一边在店门口炒制“燕面糅糅”一边说。

  拥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资源优势的崇信县,一直在不断增加娱乐设施,整体规划建设了景观水车、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草屋假山为一体的梁坡水街,形成了与龙泉寺、文化三馆、汭龙堡等景区为一体的休闲养生黄金旅游带。

  在完善“硬件”的同时,崇信县还注重挖地域文化内涵,经常策划举办非遗展演、网红打卡地等活动,推出根雕、剪纸等旅游纪念品,实现了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等多元业态的融合,大幅度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使景区周边村民的收入进一步增加。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毛婧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
2   村口建起加工厂 崆峒牛吃上“热乎饭”
3   武都:“小轻轨”开进橄榄园
4   西和:大数据让扶贫更精准
5   镇原:抢栽苹果树 念好“致富经”
6   漳县:对口帮扶带动劳务经济
7   环县耿湾乡:瓜子“嗑”开致富路
8   甘肃省预订77.8万支流感疫苗满足接种需
9   兰州新区求贤纳才获“秋收”
10   天水银川航线实现首航
11   甘肃首个医疗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12   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成功
13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丝绸之路上
14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天工视觉特
15   兰州市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