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办

20-10-30 11:06 来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彭晓姣

  相约金秋,共话媒体深度融合;齐聚金城,共谋媒体美好未来。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的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州举办,来自全国媒体业界、学界和企业的各路“豪杰”相约金城,共话融合发展,共享传播智慧,共探创新之路,共绘发展蓝图。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论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中宣部新闻局、中国记协新媒体专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

  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业已成为推动我省媒体融合发展的品牌活动和融智平台。本届论坛以“深度融合创赢未来”为主题,是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的一次重要交流与分享,旨在搭建专业交流平台,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道。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我省先后成立甘肃新媒体集团,上线“新甘肃”客户端,搭建县级融媒体中心“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84个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入驻,形成“全省一张网”“一盘棋”的全新传播格局。当前,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已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深刻认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持续放大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甘肃经验”成果,不断扩大“全省一张网”影响力版图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论坛分主旨演讲和高峰对话两部分。上午的主旨演讲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祥敏,华为传媒业务部媒体行业总监姜超,分别以《如何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从战术创新到战略融合——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中全媒体内容生态建设》《5G时代媒体融合的探索与发展》为题作了主旨演讲,为论坛带来精彩观点、生动案例、先进经验、成功模式,为面向未来的媒体融合发展问诊把脉,开出良方。

  下午举办的高峰对话,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以1个主会场+N个县融媒分会场的对话形式,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敬中、瑞安日报副总编华小波、浙江日报“天目智慧科技”执行董事李伟忠,分别以《媒体MCN产业化升级之路》《重新定义媒体》《打造媒体融合技术生态,构建主流媒体新传播体系》为题作主旨演讲。(下转2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村口建起加工厂 崆峒牛吃上“热乎饭”
2   武都:“小轻轨”开进橄榄园
3   西和:大数据让扶贫更精准
4   镇原:抢栽苹果树 念好“致富经”
5   漳县:对口帮扶带动劳务经济
6   环县耿湾乡:瓜子“嗑”开致富路
7   甘肃省预订77.8万支流感疫苗满足接种需
8   兰州新区求贤纳才获“秋收”
9   天水银川航线实现首航
10   甘肃首个医疗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11   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成功
12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丝绸之路上
13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天工视觉特
14   兰州市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15   兰州市民建议:硷沟沿火车桥洞路段可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