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嘉峪关之风雨雕》上映

20-10-28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嘉峪关之风雨雕》上映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10月27日晚,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影片《嘉峪关之风雨雕》在嘉峪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上映。

  《嘉峪关之风雨雕》整部影片讲述了第一代嘉峪关人为这座城市建设而作出奉献和努力的故事。新中国成立初期,为全面布局中国工业版图,西北地区亟须建设一座大型钢厂。随着镜铁山铁矿的发现,包括影片中主要采访的93岁地质工程师宋文蓂、90岁人民教师石戈、84岁公务员秦忠茂、80岁助产士张秀珍女士、80岁酒钢退休工人杨达启等数万人从祖国各地来到嘉峪关,在一无所有的戈壁滩上住着地窝子、迎着西北风,无私地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钢铁厂,一座工业新城也随之崛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一)
  • 甘肃静宁迎来今秋首场雨夹雪 雪映红叶愈妖娆 甘肃静宁迎来今秋首场雨夹雪 雪映红叶愈妖娆
  •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水乡”邂逅“江南水乡”甘肃白银
2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
3   在新时代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4   甘肃省强化人才支撑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
5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
6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
7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
8   “世界500强”的炼成之路——金川集团
9   兰州市大部出现雨雪天气 多部门紧急行
10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
11   高台县检察院坚持文化育检打造过硬检察
12   甘肃省人社厅赴浙江观摩学习党建工作
13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
14   甘肃省人社厅赴浙江对接贫困劳动力稳岗
15   陇南油橄榄种子太空遨游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