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20-10-27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开班仪式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根据甘肃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任务安排,为进一步助推“两州一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0月26日,由甘肃省人社厅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医“经典”理论指导下的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州顺利开班。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贵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明主持开班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贵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明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研修班重点围绕“两州一县”中医康复适宜技术水平提升、资源共享,技术帮扶等内容,采用理论专题授课、临床病例分析、现场教学观摩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开展,解决学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天祝藏族自治县75名从事一线康复治疗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

  位志荣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要静下心来系统学,要坐得住、听得进、学得深、求实效。要善于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学,通过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要讲究方法高效学,在实践中去理解、去运用、去提升,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于律己,遵守纪律,以端正的态度和优良的学风认真完成研修各项任务。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防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好培训期间的个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

  郑贵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健康技术扶贫要走在前列,通过对“两州一县”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的集中培训,促进“两州一县”贫困地区中医适宜技术的发展。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把甘肃中医药大学优秀专家的中医特色适宜技术带回“两州一县”,造福当地群众。

  开班仪式后,郑贵森作了题为《中医是经典的预防医学》的专题讲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截至今年9月底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累计
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盯重
3   甘肃省消费品市场步入加速回暖加速复苏
4   陇原多地迎来首场降雪 公路部门除雪保
5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
6   兰州七里河区交警拧紧农村道路交通“安
7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
8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
9   从“摆地摊”式普法到“互动”式普法—
10   甘肃省100名优秀专家受表彰
11   《嘉峪关之风雨雕》上映
12   智慧甘肃需要生态大数据的N个理由 蒙草
13   《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14   “黄河水乡”邂逅“江南水乡”甘肃白银
15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