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大型交响乐《长城》在嘉峪关奏响

20-10-05 14:1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大型交响乐《长城》在嘉峪关奏响

  中国甘肃网10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徐俊勇)品丝路风情,赏大漠风光;览巍巍雄关,听盛世华章。10月3日,兰州交响乐团携大型交响乐《长城》在古丝路重镇嘉峪关激情奏响,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和当地观众在关城脚下,一起陶醉于这场视听盛宴。

  此次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北京市文联、陕西省文联主办。

  交响乐《长城》共由8首作品组成,包括伍嘉冀、尹铁良等实力派作曲家,温展力、方岽清等中青年作曲家,“90后”尚家子、李博禅等青年作曲家创作的不同风格、不同样式的交响乐作品。

  演出由著名指挥家林大叶执棒,还特邀著名二胡演奏家于红梅联袂奉献。序曲《长城魂》展现了万里长城的雄奇与伟大。第一部分由奏鸣形式乐曲《烽火台写意》、乐曲《古道长城》组成,用追忆方式、写意手法,描绘出金戈铁马的战争场面与长城的宏伟高古;第二部分由回旋曲《塞外长城尼卡哈》、交响诗《长城牧歌》、乐曲《长城与少年》组成,用重彩笔墨、写实手法,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长城脚下的各族人民快乐幸福的生活场景与向往和平的美好愿望。《筑起我们新的长城》表现了长城不仅是国家统一和安全屏障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演出在气势雄浑的《长城随想》中落下帷幕。

  演出还通过互联网进行全球同步直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突出特色做活产业“大文章”——陇南市武都区推动产业扶贫工作纪实 突出特色做活产业“大文章”——陇南市武都区推动产业扶贫工作纪实
  • 甘肃5家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甘肃5家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日益深化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实现进出口802.7亿元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日益深化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实现进出口802.7亿元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 2021年甘肃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建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2021年甘肃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建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 山河寄情 家国同庆——省城兰州“双节”见闻 山河寄情 家国同庆——省城兰州“双节”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5家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2   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3   突出特色做活产业“大文章” ——陇南
4   甘肃银行“创业贷”——“贷”动群众奔
5   用情用心帮,让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记
6   甘肃银行“宕昌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7   突出特色做活产业“大文章”——陇南市
8   甘肃5家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9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日益
10   天祝县城今天供暖了!
11   【短视频】走进中国旅游标志之都——武
12   “大道康庄”甘肃篇【记者手记】行走甘
13   甘肃多措并举确保“双节”平安
14   山河寄情 家国同庆——省城兰州“双节
15   戳图,看野鹿!特大白唇鹿种群现身祁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