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油橄榄采收探新路为民增收促发展

20-10-26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黄骊珠

  今年油橄榄进入采摘季以来,武都区积极引导油橄榄种植户按需求、分时段、整村组进行采摘,分级分类规范装筐,采取合作社统一交售、企业现场收购等新方式,有效解决果农无序采摘、鲜果积压、交售难的问题,确保鲜果交售平稳有序。

  外纳镇锦屏村的贾永祥是油橄榄种植大户,他从02年开始种植油橄榄树,到现在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90亩。在贾永祥的种植基地里,记者看到,园子里的橄榄果基本已经采摘完毕,他正在忙着修剪橄榄树的枝叶,为来年长出质量更好的橄榄果做准备。而采摘好的油橄榄鲜果,已经统一装到框里,准备联系加工企业上门进行收购。

  贾永祥告诉记者“今年油橄榄每公斤收购价最低是6元,根据今年的雨量、树的长势,下一年的产量在三四十吨左右,今年的收购价对我们来说很满意,因为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油橄榄鲜果,给我们的最低收购价都是每公斤6元。” 

  为保护农户油橄榄种植积极性,确保群众利益最大化,今年武都区将油橄榄鲜果交售,最低指导价确定为每公斤6元钱。同时,引导收购企业和主产乡镇村组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双方意愿进行双向选择,自由签订《2020年油橄榄鲜果收购协议》,由油橄榄企业统筹调配人员车辆,进入乡镇和中心村组现场按政府指导价收购,严格执行早采收、午收购方案,确保橄榄果质量。

  “今年我们采取的收购模式是进村收购、或者果农把果子,运到我们的合作社现场验货、现场过磅、现场开票,我们把款项打到果农的银行卡里面,按照每公斤不低于政府保护价6块钱的价格收购,确保果农利益最大化。”祥宇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王斌说。

  企业进村收购鲜果,不仅避免了鲜果积压,也加强了橄榄种植户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有效遏制了“果贩子”压级压价,坑害果农的现象,确保果农收入不受影响,让产业扶贫政策落地见效,惠及于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供暖设备全面体检确保群众温暖过
2   西和:为弱势群体开拓光明小康路
3   康县举办全国自强模范刘水同志励志报告
4   村民心中的知心人 干部眼里的好队长—
5   民乐:畜草收割好时节
6   高台骆驼城镇:踏上致富路 旧貌展新颜
7   临泽:培育个性化夜经济 提升城市活力
8   瓜州:“三心”服务保秋收
9   漳县:对口帮扶助农增收致富
10   灵台:光伏发电获国家补贴221.96万元
11   甘州:古城秋色醉美时
12   高台:多元化养老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13   武都:油橄榄采收探新路为民增收促发展
14   康县:金秋十月 踏秋赏叶正当时
15   武都:拆旧复垦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