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严守安全意识“红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0-21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老李,10号楼二单元有外露的电动车充电线存在安全隐患,务必通知住户今天取下来。”连日来,瓜州县渊泉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针对辖区内楼院小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棉加企业、建筑施工、学校、宾馆、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以及出租房、地下室、棚户区的用气用电用火和乱堆乱放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

  走进瓜州县伟莹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机器轰鸣,负责人李国栋坐在电脑前盯着屏幕在巡查厂区生产情况,监控屏幕上能清清楚楚的看到厂区内每一个生产环节。

  “为保证安全生产,每天上岗前我们都会给工人们进行10分钟安全生产知识教育,近期社区联合工会等共建共驻单位在我们公司还进行了专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瓜州县伟莹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国栋说。

  检查棉花收购安全生产情况

  在瓜州县鼎盛棉业常鸿收购点门口的车辆排成一条长龙,登记、上称、卸货、出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近期进入棉花收购高峰期,我们在全面检修消防设施基础上派专人对仓库进行24小时值班,进出车辆现场有专人组织指挥,确保道路畅通,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瓜州县鼎盛棉业常鸿收购点负责人马晓东说。

  “看这里,要拔掉保险销……握着喷管,提着压把对准火苗……。”在瓜州县新苗幼儿园门口,小朋友们在老师组织下手拉手整整齐齐站成一排,瓜州县渊泉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现场为老师和孩子们讲解、示范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最后老师们一个一个亲自上场操作、使用灭火器。

  “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消防演练的形式让孩子直观的接受安全教育,同时也给老师和家长们时刻敲响安全教育警钟。”瓜州县新苗幼儿园负责人胡倩说。

  “安全生产无小事,近期我们通过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着重突出‘政府自身安全’‘各社区、站所分管领域安全’‘重点行业安全’三个重点,以‘隐患排查’‘问题整治’‘督查检查’三个到位为抓手,以实打实的举措,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瓜州县渊泉镇党委书记石金龙说。

  通讯员 顿江鹏 崔志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 瓜州: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瓜州: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 临泽:“一块田”破解“大难题” 临泽:“一块田”破解“大难题”
  •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巷道镇: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2   高台: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稳就业惠民
3   漳县长乐:东西部携手共促乡村旅游
4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5   山丹: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初见成效
6   瓜州:劳务输转“直通车” 拓宽群众增
7   文县桥头镇:复垦自救忙秋播
8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9   深挖资源 打造品牌——高台县全力推动
10   瓜州:发放“暖心煤” 群众心更暖
11   高台史金茂:幸福生活要靠双手来创造
12   靖远:巾帼扶贫车间撑起脱贫半边天
13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14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5   瓜州:消费扶贫生活馆“线上线下”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