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金融系统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侧记(三)

20-10-02 11:22 来源:甘肃省金融监管局 编辑:杨瑞

  9月22日,全省金融系统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兰州举行,有关金融机构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并发言。

  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彦明说,在全省上下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由省金融监管局主办、归口帮扶单位共同参与的此次消费助推扶贫项目签约和直播带货活动,必将有力推动消费扶贫工作顺利开展,为完成脱贫攻坚战任务目标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董彦明强调,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对三农发展的保险保障作用,切实推动“四个联动”,为全省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而独特的贡献。一是把甘肃的种养殖业与保险联动起来。推动省政府出台《甘肃省2018-2020年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把甘肃的种养殖业与保险联动起来,有效保障了全省扶贫成果。二是把电商平台与保险联动起来。与陇南市政府启动“保险助推陇南市电商扶贫示范区建设”,大力推广“中国人保APP”“甘肃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等网销平台,尝试“直播带货”,在销售方式上不断创新。三是把甘肃脱贫兜底与保险联动起来。形成了“产业保险扶贫”、“健康保险扶贫”、“定制保险扶贫”、“融资保险扶贫”、“保险示范区建设扶贫”和“保险干部挂职扶贫”六大保险扶贫做法。今年,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还为全省8个尚未摘帽贫困县的未脱贫人口、边缘人口、监测人口以及部分其他人群80余万人,捐办“防贫保”保险。四是把消费扶贫和保险联动起来。通过集体统购、食堂采购、员工自购等方式,积极采购扶我省贫困县特色农副产品,并与宕昌、灵台、临洮等县签订长期供销协议,让扶贫产品进食堂、进员工、进家庭。

  董彦明表示,下一步,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将继续在省金融监管局的牵头带领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目标,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做好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共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甘肃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瓜州燃情开赛 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瓜州燃情开赛
  • 甘肃省积极筹备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甘肃省积极筹备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甘肃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甘肃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前八月城镇新增就业24.2万人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前八月城镇新增就业24.2万人
  • 当长假遇上花期 兰州新区邀你来游园 当长假遇上花期 兰州新区邀你来游园
  • 兰州交响乐团开启2020年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首场演出 兰州交响乐团开启2020年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首场演出
  • 火了!上千万人围观!西和这场直播厉害了…… 火了!上千万人围观!西和这场直播厉害了……
  • 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节”今开幕 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节”今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瓜
2   【金秋会师·消费扶贫】会宁:金秋会师
3   酒泉边境管理支队马鬃山边境派出所民警
4   流光溢彩庆“双节”
5   千里陇原不夜天
6   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采风活动圆满结
7   全国跆拳道锦标赛陇将冯亮智获银牌
8   甘肃省两项目荣获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大奖
9   甘肃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
10   庆阳多举措催热“双节”旅游
11   余建在督导检查国庆中秋长假安保维稳工
12   传统手工月饼走俏兰州市场
13   李沛兴在调研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建设时强
14   甘肃逾千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全国信息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在那碧绿的阶梯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