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节”今开幕

20-10-01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文/图)“国庆”与“中秋”双节同至,9月30日下午,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节”在兰州老街花雨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于9月30日至10月3日举办,持续四天,通过牛肉面文化展示、文旅推介、民俗展演、互动游戏、快闪表演、百人吃面等系列活动给市民群众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兰州牛肉面历史文化。

  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委网信办、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文旅局、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中共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兰州麦客途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和社会组织企业协办。

  “造面节”,既是传承,也是创造,它传承的不仅仅是技艺和文化,更有人为核心的经验和精神,它创造的是一个面向世界,民族,普通人的伟大沟通平台。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对外宣传推介等方式使得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强介绍。

  目前,兰州市区内有牛肉馆1200多家,从业人员达14000余人,年营业额突破40亿元。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正由一碗面延伸发展到科研开发、技术培训、生产加工、物流配送、连锁经营为一体的庞大的产业链条,对活跃餐饮市场、带动相关行业、解决社会就业、带动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据介绍,下一步,兰州市将继续做好兰州牛肉拉面品牌推广宣传工作,推广行业标准,强化诚信服务,提升企业品牌,打造食材供应链,突出人才培训中心和配送中心建设,发挥企业自主经营和市场配置作用,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和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推进牛肉拉面产业化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节”今开幕 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节”今开幕
  • 甘肃会宁:地标产品成“网红” 消费扶贫添动力 甘肃会宁:地标产品成“网红” 消费扶贫添动力
  • 【网络中国节·国庆】1分25秒动漫 为祖国“庆生” 【网络中国节·国庆】1分25秒动漫 为祖国“庆生”
  •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你好,国庆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你好,国庆
  • 唐仁健检查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双节”社会和谐百姓安乐 唐仁健检查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双节”社会和谐百姓安乐
  • 一渠清水润农家——“十三五”时期甘肃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一渠清水润农家——“十三五”时期甘肃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长假期间保障快递正常运转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长假期间保障快递正常运转
  • 天水武山好菜线下直供兰州 这个实体店欢迎来逛 天水武山好菜线下直供兰州 这个实体店欢迎来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
2   甘肃会宁:地标产品成“网红” 消费扶
3   @甘肃人 “双节”期间最新新冠肺炎预防
4   陕甘宁蒙晋沿黄地区文化旅游经济合作交
5   甘肃宕昌:上楼安家 下楼就业的搬迁新
6   反复“过筛子” 聚力补短板——甘肃挂
7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
8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要让企业办事
9   《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在兰州举行 余
10   西银客专庆城至宁县段顺利通过静态验收
11   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征集活动启动 征
12   甘肃三部门联合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提
13   【网络中国节·国庆】1分25秒动漫 为祖
14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你好,国庆
15   胡焯在平安甘肃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