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20-10-02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省文旅厅执法局检查组对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文旅市场开展了为期6天的督导检查,对国庆中秋前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情况、安全管理情况作重点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张掖市甘州区、山丹县,金昌市金川区,武威市凉州区、天祝县32家文旅经营单位,现场检查了歌舞娱乐场所、网吧、书店、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经营单位的规范经营、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服务质量等各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强调,“双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按照《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监督各经营单位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体温测量登记、场所设施消毒等措施,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A级旅游景区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进一步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要严厉打击假日期间“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广告宣传、超范围经营、转让或变相转让经营许可证、不签订或签订不规范旅游合同、未经旅游者同意擅自转团拼团等问题。要充分发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的作用,主动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全面开展景区周边秩序检查,针对景区周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高限处罚并向社会公布,切实营造良好的旅游景区及周边游览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积极筹备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甘肃省积极筹备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甘肃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甘肃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前八月城镇新增就业24.2万人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前八月城镇新增就业24.2万人
  • 当长假遇上花期 兰州新区邀你来游园 当长假遇上花期 兰州新区邀你来游园
  • 火了!上千万人围观!西和这场直播厉害了…… 火了!上千万人围观!西和这场直播厉害了……
  • 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节”今开幕 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节”今开幕
  • 甘肃会宁:地标产品成“网红” 消费扶贫添动力 甘肃会宁:地标产品成“网红” 消费扶贫添动力
  • 【网络中国节·国庆】1分25秒动漫 为祖国“庆生” 【网络中国节·国庆】1分25秒动漫 为祖国“庆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多举措催热“双节”旅游
2   余建在督导检查国庆中秋长假安保维稳工
3   传统手工月饼走俏兰州市场
4   李沛兴在调研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建设时强
5   甘肃逾千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全国信息
6   【中央媒体看甘肃】在那碧绿的阶梯上—
7   就近办 在线办 码上办 兰州利用“互联
8   甘肃省积极筹备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
9   甘肃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
10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前八
11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精准扶贫很
12   当长假遇上花期 兰州新区邀你来游园
13   【视频】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奋斗的样子
14   【记者手记】采访甘肃脱贫攻坚,这三个
15   科技赋能 戈壁崛起“农业工厂”——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