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省文旅厅发布通知 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工作 推进景区预约常态化 强化旅游产品弹性供给

20-09-24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省文旅厅发布通知 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工作

  推进景区预约常态化 强化旅游产品弹性供给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23日,甘肃省文旅厅发出《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各地要坚持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督促文旅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准确把握国庆节、中秋节假日规律特点,督促A级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进一步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同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强化旅游产品弹性供给,深化旅游公共服务,维护文旅市场秩序,推进和加快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气氛。

  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通知》指出,各地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景区内演艺场所按照《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全覆盖、无死角。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群死群伤和火灾事故,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旅行社安全监管

  《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检查旅行社租用车辆情况,严禁租用无合法资质的旅游客车、私家车、营转非、拼装车等从事旅游客运;加强对旅游包车的管控,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营运等行为;监督旅行社合理制定旅游行程计划,严防发生旅游车辆驾驶人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严格检查旅行社开展旅游产品检测评估制度的落实情况,发现旅游产品存在安全风险或隐患的,督促旅行社立即停止产品的经营。

  不符合安全保障条件的旅游项目要停运

  各地要指导旅游景区加强安全管理,重点对缆车、索道、区间车等游客运载工具、设施设备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协调有关部门坚决停止营运和使用。高风险旅游项目必须具备合法营运资质,制定严密的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措施,凡不符合安全保障条件的,坚决停止营运和使用。

  强化星级饭店消防安全监管

  《通知》要求,全面检查星级饭店消防安全管理,认真排查电源、火源、油源、气源、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管理措施和消防设施设备的规范管理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全面检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循环泵、中央空调等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全面检查星级饭店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情况,对各场所、各环节认真排查整改,确保不发生食物中毒等事故。

  维护在线旅游市场秩序

  《通知》要求,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广告宣传、超范围经营、转让或变相转让经营许可证、不签订或不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未经旅游者同意擅自转团拼团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高限处罚并向社会公布。要充分发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的作用,主动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全面开展景区周边秩序检查,针对景区周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开展打击行动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营造良好的旅游景区及周边游览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 问“鼎”奥运——“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的创意人生 问“鼎”奥运——“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的创意人生
  • 兰州各大剧场“归来” 献上艺术盛宴 兰州各大剧场“归来” 献上艺术盛宴
  •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不断增添新动力 持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不断增添新动力 持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 兰州新区实现绿色金融绿色发展“双丰收” 兰州新区实现绿色金融绿色发展“双丰收”
  • 唐仁健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馆员聘任仪式上强调  提升文史含量分量 彰显文史特色特质 增强文史底蕴底气 唐仁健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馆员聘任仪式上强调 提升文史含量分量 彰显文史特色特质 增强文史底蕴底气
  • 林铎在民勤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培育特色产业 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 林铎在民勤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培育特色产业 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旗映天平 正义锻初心——甘南藏族自
2   9月25日至10月1日 兰州市31家网点投放
3   央视财经频道《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甘
4   8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
5   零距离感受金城魅力 ——粤港澳大湾区
6   欧阳坚在省政协第43次党组(扩大)会议
7   “兰州是一片沃土” “2020年粤港澳大
8   【走进兰州新区】“改”字当头 “顶”
9   兰州高新区:举全区之力打好创文工作“
10   甘肃省夏季高中学考成绩开始查询
11   二十余位院士将齐聚兰州新区纵论新能源
12   卢坤忠:带好“一车人”早日脱贫
13   从深山里的贫困村到山明水秀的世外桃源
14   为加快兰州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15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