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央视财经频道《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甘肃 孙伟就我省脱贫攻坚接受采访

20-09-24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央视财经频道《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甘肃 孙伟就我省脱贫攻坚接受采访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马炳玉)9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组走进静宁县甘沟镇杨咀村。省委副书记孙伟就我省脱贫攻坚经验、脱贫攻坚布局、乡村振兴等方面接受了采访。

  当天上午,静宁县甘沟镇杨咀村热闹非凡,红彤彤、黄澄澄的大苹果摆成一排,参赛的果农们翘首期盼,杨咀村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及赛果预售大会拉开帷幕。数十名杨咀村种果能手通过赛果的方式庆祝丰收。

  《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组以大屏、小屏互动直播的方式,带领观众观看热闹的赛果大会,讲述静宁发展苹果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多角度展示静宁脱贫攻坚成果。栏目组记者、编辑、主播、摄像师们对静宁苹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将直播的关注点对准了这些果子,向全国观众详细地介绍了这些“金果果”的特质及销售、助农脱贫等情况。“静宁苹果品种好、个头大、酸甜适中、耐储存、口感甜脆!”主播马佳伦一边品尝着刚采摘的苹果,一边介绍说。

  在当天的直播中,《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组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对杨咀村种植的静宁苹果助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进行全面展示,以点带面,讲述了静宁县“三十年谋一果”,将苹果打造成全县的标志性名片,加快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历程,吸引了众多网友点赞、留言。相关活动还将在央视财经客户端等新媒体端口和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天下财经》《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央广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等媒体同步报道。

  自8月31日以来,《走村直播看脱贫》先后走进我省甘谷县礼辛镇尉坪村、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和政县新营镇三坪村、东乡族自治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静宁县甘沟镇杨咀村等7个具有代表性的脱贫村,聚焦脱贫成果,挖掘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村民如何走向致富之路的历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