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发布“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 保障饮食安全加强冷链监管

20-09-26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发布“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

  保障饮食安全加强冷链监管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国庆节、中秋节假期临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将更加频繁,9月25日,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人员发布了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一、靠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靠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和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网格化日常管控要求,对重点地区特别是通过其他第一入境地来兰人员进行排查,按规定核验集中隔离及核酸检测等证明,并落实健康管理和检测措施。

  二、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供的食品、使用的原材料须符合食品安全规定;加强卫生间下水管道等设施的卫生管理,确保就餐环境和餐具设施干净卫生;餐饮场所分散错峰就餐,落实公筷公勺制度。引导市民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虾蟹等生鲜及冷冻肉产品应充分清洗、烹饪过程应生熟分开操作,不食用过期、变质的月饼、水果等食物,确保群众饮食健康安全。

  三、做好公共场所管理。商场、超市、宾馆、图书馆、博物馆、公共浴池、影院、网吧、KTV等室内公共场所,要通过限流、预约、错峰、限时等方式,减少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要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加强室内通风,落实日常清洁、消杀等措施。文旅部门要督导各开放景区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游客分流疏导、体温检测等措施;各区县负责指导做好乡村旅游疫情防控工作。

  四、加强冷链环节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要会同商务、交通、卫健等部门,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冻冷藏库、冷链物流企业排查力度,对冷链食品生产加工、贮存、运输、经营场所环境和物表采样进行核酸检测,加大冷冻冷藏肉产品特别是外来、进口水产品的抽查检测频次,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强化冷链食品追溯管理,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销售台账备查等制度,确保产品源可查、去向可追,严肃查处来历不明冷链食品。

  五、引导市民做好防护。市民要做好各项个人防护措施,应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生病时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保持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学校及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引导干部职工及师生尽量避免离开本市,确需离兰的要做好健康防护并记录健康状况、活动轨迹,及时报告学校和所在单位。

  六、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区县、高新区、各专责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的要求,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现象;各级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保证联络畅通。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24小时值班制,做好预检分诊和发热病人诊治与管理,同时做好应急队伍备勤,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反应迅速、措施有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定西启幕 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定西启幕
  •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 祝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今日喜庆揭碑(组图) 祝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今日喜庆揭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出台方案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2   “品甘味游甘肃”2020长三角消费扶贫文
3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4   穿越丝绸之路(国际)自行车多日赛落幕
5   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定西启幕
6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
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8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
9   甘肃西部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
10   兰州警方侦破17年前命案积案
11   兰州交警现场办理省政协重点提案
12   【我身边的医保扶贫故事】天水市:聚焦
13   【央媒看甘肃】央视财经专访甘肃省委副
14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
15   【携手奔小康 天津进行时】柴多火焰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