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兰州部分牛肉面馆恢复大小碗

20-09-22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兰州部分牛肉面馆恢复大小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近日,兰州部分牛肉面馆恢复大小碗的消息不胫而走,再次成为人们热议话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年以前,兰州牛肉面就有大小碗之分,但之后伴随着几次调价,各大面馆陆续停售了小碗面,由顾客选择面多面少。

  “拒绝浪费、厉行节约”活动开展以来,甘肃各地各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纷纷发出倡议,倡导文明用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勤俭节约氛围。兰州牛肉面协会也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倡导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恢复大小碗。

  9月初,位于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的张国仁牛肉面馆推出了牛肉面大小碗,供食客选择。

  张国仁牛肉面馆负责人张鑫告诉记者:“大小碗停售了十多年,店里多次考虑过恢复。协会倡导大家恢复大小碗,趁着这个契机,经过与后厨人员商议、定价之后,制作了广告牌,推出了大小碗。”

  记者在张国仁牛肉面馆看到,门口放置着新做的广告牌,上面写着“珍惜粮食俭以养德,本店推出大小碗面。”走进大厅,面馆的墙上、取餐口多处张贴着倡导“光盘”,拒绝“剩”宴的广告语。

  张鑫说,大小碗能够满足不同食客的需求,还能将节约粮食的优良传统落在实处,受到大家的认可。

  “小碗更适合老人、女性和孩子,现在一天能卖四五十碗,随着知晓度提高,每天都在增加。”张鑫告诉记者。

  目前,兰州市马有布、吾穆勒等牛肉面馆也推出了大小碗。

  在城关区双城门附近工作的张毅说,自己爱吃牛肉面,但饭量不大,平常还会要小菜、鸡蛋和肉,有时会吃不完,现在有了小碗面后,就更好搭配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 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定西 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 ——陇原喜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 ——陇原喜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 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云”上开幕 唐仁健发表视频致辞 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云”上开幕 唐仁健发表视频致辞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 甘肃银行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银政企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银行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银政企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 白银永泰古城:西北戈壁上的军事古堡 白银永泰古城:西北戈壁上的军事古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3   嘉峪关荣获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5   酒泉市投放1.46亿元资金提振消费市场活
6   移民学校古浪四中素质教育成果显著
7   中甘国际首列“蓉欧班列”抵达
8   十三届兰州市委第十轮巡察将对17个单位
9   兰州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三届市委第十
10   定西 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11   在聚焦回答时代重大课题中加强理论研究
12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灵台县“脱贫攻坚
13   攻坚拔寨摘穷帽 携手同行奔小康
14   赶上好时代 步入新生活——灵台县“脱
15   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采风活动正式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