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优秀短视频名单揭晓 城市形象宣传片《兰州莎莎》上榜

20-09-19 11: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优秀短视频名单揭晓

  城市形象宣传片《兰州莎莎》上榜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17日记者获悉,全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优秀短视频名单揭晓。其中,由市文联二级巡视员汪小平担纲制作人推出的百集公益城市系列形象宣传片《兰州莎莎》荣登榜上。

  公益城市系列形象宣传片《兰州莎莎》是我市又一个全新的文化品牌,凭借着最美兰州女孩的这句代名词,该片一经亮相便赢得了兰州老百姓发自内心的认同,并引起了社会各界以及各地游客的高度关注。

  该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繁荣兰州文艺,讲好兰州故事”的总要求,围绕黄河文化、地域风情、城市风貌等方面,选取了100名最具兰州品牌特色的“兰州莎莎”,分别在五泉山、中山桥、天斧沙宫、永登丹霞等重点“兰州文旅地标”完成了拍摄。

  “兰州是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汪小平告诉记者:“但是,兰州的宣传一定要具象在有故事、有人物、有温度的项目上,如果一味的将城市宣传以景色风光作为主打,未必能比得过那些与生俱来就坐拥秀丽自然风景的城市。”

  “而且,‘兰州莎莎’不只是兰州对最美女孩的一种称呼,实际上这是兰州美的一个代名词。”他说:“比如西瓜、洋芋,如果吃的美,说起来就是‘莎’得很。所以,在这部作品中,可以说‘莎莎’就是兰州最美女性的一个统称,是兰州美好形象的一张名片。”

  “我们不仅有一条河,一本书,一碗面,我们还有一张脸,就是‘兰州莎莎’。”汪小平满怀激情地表示:“回顾历史,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人们在兰州一代代生存、繁衍,所以如今的兰州女孩身上已经聚集了兰州作为一个丝绸之路节点城市的包容之美、和谐之美、热情之美,彰显出天南海北的气质。”

  据了解,自2019年12月3日开始,“学习强国”主平台相继刊发推送《兰州莎莎》系列公益城市形象宣传片视频60多集,令人欢欣鼓舞。此外,抖音上,微信朋友圈里,一位位气质优雅、谈吐不凡的“兰州莎莎”也借着这部作品频频亮相,用精彩的语言、唯美的画面一次次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展示着家乡的无比魅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莫高窟到月牙泉:丝路人启步 丝路情梦圆 从莫高窟到月牙泉:丝路人启步 丝路情梦圆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 精致兰州“绣”出来 精致兰州“绣”出来
  •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拉网排查 尽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拉网排查 尽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掖市代表队夺冠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掖市代表队夺冠
  •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技能甘肃建设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技能甘肃建设
  •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男人做饭看孩子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男人做饭看孩子
  •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音乐开启心灵 艺术温暖人生 关爱自闭症
2   李荣灿在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   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组织网络与信息安
4   杨某某暴力伤医案二审开庭
5   利用“攒劲甘肃麻将”APP赌博 17个犯罪
6   以投资股票为由进行电信诈骗 27名嫌犯
7   兰州文理学院明日举行七十周年校庆
8   从莫高窟到月牙泉:丝路人启步 丝路情
9   甘肃省第3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10   兰州市举行“9·18”防空警报试鸣及人防
11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
12   “环西部火车游”热度升温 777名游客前
13   受赛事影响 参加省直机关招录公务员 面
14   到2025年,我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全国排
15   甘肃省“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