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全省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完成

20-09-17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全省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完成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6日记者获悉,甘肃省文物局日前联合省财政厅组织完成了2019年度全省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工作,并向全省文物、财政系统通报了考评结果。在接受考评的132个博物馆纪念馆中,21个为优,82个为良,而考评结果为差的仅有5个。

  据了解,本次共考评全省132个博物馆纪念馆,其中109个为列入国家免费开放名单博物馆,23个为自行免费开放且自愿参加考评博物馆。考评工作按照单位自评、市级审核、省级考评的程序进行,省级考评采取“三不一直”方式先后对兰州、定西、平凉、酒泉、嘉峪关、临夏等市州13个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工作进行了实地复核,重点复核了2019年被省文物局和省财政厅集体约谈和首次纳入考评的博物馆纪念馆。

  在此基础上,省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各博物馆纪念馆考评等次。其中,考评结果为优(90分以上)的21个,占15.9%;考评结果为良(75分至90分)的82个,占62.1%;考评结果为中(60分至75分)的24个,占18.2%;考评结果为差(60分以下)的5个,占3.8%。其中,甘肃省博物馆考评结果为98分,位列全省第一;平凉市博物馆考评结果为96分,位列全省第二;天水市博物馆考评结果为95分,位列全省第三。

  此外,我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考评结果为92分,位列全省第七;榆中县博物馆考评结果为91分,位列全省第十;兰州战役纪念馆考评结果为88分,位列全省第二十一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兰州市博物馆在此次绩效考核中获得了85分的成绩,全省排名第二十九位,相比2018年66分第90名的成绩上升了19分61名,从“中”进入“良”提升了一个档次。

  2019年,市博全面完成提升改造工程并面向公众重新开放,同时推出了全新的基本陈列《大河流韵——兰州历史文物展》。重新开放后,市博又通过联展、巡展及借展等多种形式先后推出了《山水因缘——范振绪书画艺术展》等多项临时展览,并利用各新媒体平台推出了诸多优秀的网络展,用心打造了一系列精品宣教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考评结果通报中指出,各地对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高度重视,财政、文物部门密切配合,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强化监管,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明显。博物馆纪念馆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完善,管理运行制度体系日益健全,陈列展览和社会教育能力持续增强,免费开放整体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升。通报还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免费开放工作经验,学习借鉴好的做法,整改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博物馆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以更优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考评组在兰州市博物馆实地查看免费开放工作情况 李超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红马甲”田间地头助力秋
2   靖远张富存:牢记党员初心 勇担扶贫使
3   临泽蓼泉镇:玉米秸秆变废为宝 增收又
4   会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落地有声成效
5   金塔:三万亩食葵喜获丰收
6   康县:全面推进,建起“家门口”新时代
7   临泽:又是一年秋收时
8   武都:挪穷窝 兴产业 稳脱贫
9   漳县:搭上产业扶贫的快车道
10   喜讯!民勤县农业农村局荣获甘肃省“甘
11   临泽: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旅游新动能
12   瓜州藏乡“变身记”:从戈壁荒滩到“诗
13   山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14   瓜州:红色文化教育润初心
15   瓜州:农业机械化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