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发出倡议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20-09-15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发出倡议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卓宁)近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9月3日,市委宣传部下发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要牢固树立爱粮节粮理念。树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对保障粮食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每个人要坚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节约粮食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一种责任,共同做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健康用餐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倡议书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机关用餐、公务接待中的浪费。各级各类教育机构要广泛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活动,把学校食堂建成爱粮节粮的典范。各类餐馆、饭店要认真执行配餐规范和用粮标准,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各单位、各学校、各餐饮企业要自觉传承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食堂、饭店等显著位置悬挂或摆放宣传海报和提示牌,引导青少年消费者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新闻媒体要坚持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相统一,形成强大宣传舆论声势,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警方通报“专坑游客公厕”:涉嫌强迫交
2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
3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4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5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
6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7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8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
9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
10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为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联
11   甘肃省金融监管局第一督导组督导我市金
12   【2020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战”套路
13   【2020网络安全周】最新网络诈骗识别与
14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首个边
15   【兰州科博会】兰州科技大市场6年促成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