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云游兰州科博会 八大主题板块亮点企业及项目巡展

20-09-12 12: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云游兰州科博会 八大主题板块亮点企业及项目巡展

  由兰州市科技局与《兰州晚报》合办的“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云展厅”,9月12日向您推介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兰州科技大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陇萃堂营养保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全志电子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9个项目。“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云展厅”已自9月1日起,在本报及本报微信公众号、指点兰州App等新媒体集群平台同步开启,感兴趣者可线上浏览,也可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联系咨询。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整理

  1 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介绍

  (一)全民健康信息平台

  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是在国家政策背景下,以国家卫健委”4631-2“框架为依据,构建的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提供综合监管应用及大数据决策支持应用;为社会公众提供公平可及、覆盖全诊疗过程的医疗卫生惠民应用;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提供健康互联、共享、协作的业务协同应用,不断深化各类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

  产品架构:

  惠政应用实现互联互通、业务指标、决策支持等监管,为监管部门精细化监管及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撑。

  惠医应用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提供公共卫生、数据共享、分级诊疗等业务协同应用,推动管理纵横联动。

  惠民应用依托居民电子健康码,以手机APP、门户、微信公众号为入口,围绕构建患者全生命周期健康档案服务,为患者提供一站式医院就诊服务及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

  产品案例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在全国市场稳步发展,目前遍布甘肃省、山东省、河北省、河南省全国4个省份,平台建设能力在全国名列前茅,具体成果包括:1个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甘肃省),13个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兰州、天水、酒泉、邢台、武威等)、5个县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汤阴县、嘉祥县、鱼台县、汶上县、金乡县)。

  县域医共体:

  县域医共体信息平台是以县级公立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县乡一体化管理模式组建的医疗共同体信息平台。横向整合县级医疗资源,纵向畅通医疗资源下沉,打破横向和纵向行政区域壁垒。以管理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服务共同体为四位一体的举措,转变基层医疗服务模式从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医疗服务模式,助力完成中国医改。

  产品架构:

  综合管理标准化实行行政、人员、资金、业务、绩效、药械“六统一”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基层业务一体化整合县城内各医疗机构HIS系统、妇幼、慢病、免疫接种系统,解决信息孤岛问题。

  分级诊疗协同化以影像、心电、检验、会诊、培训五大中心为核心,为区域居民提供公平可及的就医服务。

  公众服务便捷化面向全县居民,建设健康便民APP整合多样化医疗服务,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云HIS:

  云HIS以“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为设计理念,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按照现在医疗卫生管理要求,通过数字化形式为医疗机构提供数据收集、存储、传递、处理的综合业务和技术平台。通过重建信息架构体系,重构管理服务流程、重造患者服务环境、重塑运维服务方式,为医疗机构提供标准化、信息化的可共享的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医患事务管理和临床诊疗管理等标准医疗管理的信息化。

  具备基本医疗卫生信息服务能力、院内/院外系统对接服务能力、卫生业务协同能力、运营监督管理能力、医疗大数据分析能力。

  产品亮点:

  一站式管理服务整合医疗卫生资源,联动机构内LIS、PACS,健康档案、妇幼保健、慢病管理、健康体检等基础系统,为医生提供“一站式”健康服务。

  信息联动业务协同具备双向转诊、疾病上报、专检申请、远程医疗等业务协同应用服务能力,实现医疗机构信息共享。

  大数据精准分析采用大数据技术对医疗健康数据进行分析挖掘,从大量的数据中通过算法搜索隐藏于其中信息,为管理者提供数据支撑。

  (二)三农大数据平台

  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技术为手段,以提升三农工作水平为要求,有效整合农业生产、管理、经营、服务领域涉农资源,实现对三农工作全系统、全要素、全过程的数据分析,挖掘数据价值,反馈政策效能,服务于政府各级领导、工作人员、农民、市民全对象,目前平台已在天津、青海、山西、湖北等省份落地。

  (三)军事体育训练智能管理系统

  是基于《军事体育训练大纲》和《军事体育训练教程》标准要求、着眼有效提升军事体育训练科学化水平、运用前沿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开发的物联网终端产品。系统由“机器人、手持终端、PC系统”三部分组成。手持终端是系统的控制端,依托平板电脑运行,主要用于训练对象管理、组训组考、成绩记录、数据汇总,通过无线加密局域网络联动控制机器人进行数据精准采集。机器人是系统的数据采集端,采用机器视觉、即时传感、边缘计算、自组网等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自动验证人员身份、识别评判动作标准、记录跑步时长、智能拍摄训练过程、同步提供语音指令服务;PC系统是系统的管理端,采用服务器/浏览器模式部署运行,通过NFC近场加密传输技术与手持终端互通,主要用于训练数据收集汇总、统计分析、资料管理等。系统适用于全军二、三类人员、新兵和文职人员,涵盖通用训练、专项训练、新兵训练和文职训练等44个课目,智能控制军事体育训练计划、组织、考核、评估、统计分析等全过程,满足部队比武竞赛、考核评定和日常训练要求。

  联系人:周阳

  电话:18909310979

  2 兰州科技大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介绍

  (一)《远方观测站》智能化科教展品

  在祖国西北边疆需要一个智能化的观测站来捍卫祖国边界的安全,需要实现雷达监测、地壳运动监测、气象信息采集、快速定位灯塔、控制中心等功能,由于受地域限制需要利用新能源技术解决观测站的日常生活。

  根据主题故事场景设计模型包括雷达站,地动仪,气象站,瞭望灯塔,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和控制室及生活用房,整体突出西北边关的特色,园区场景以沙漠为主,讲述着祖国边关的故事。

  主要功能:每个单体模型可以实现编程互动,以声光电和传感器为主,实现单体之间的关联,表现与现实生活中基本一致的功能,实现雷达预警,灯塔瞭望追踪等功能。教学实践中可以让学生体验互动,也可以实现图形化编程,根据教具硬件配套课程实现自己规划的功能,让学生有一种身临其境和工程设计的体验。

  (二)疫情防控测温机器人、安保服务机器人、巡更机器人、巡逻机器人

  (三)电梯模型控制系统

  联系人:齐晓宇

  电话:18919026127

  3 甘肃陇萃堂营养保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

  (一)速食兰州牛肉面

  陇萃堂即食小吃还原地道兰州味道,以兰州牛肉面为该系列的主打明星产品,让兰州味道随时随地即刻享受。随时随地享受能带走的地道兰州味。

  (二)即食甜醅子、灰豆子

  联系人:朱红

  电话:15101305819

  4 兰州全志电子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

  (一)RD100和RD200系列PLC梯形图编程

  兰州全志电子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可编程序控制器(PLC)研发、制造的企业,年产PLC产品30万件生产线,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TP500工业控制触摸屏、RD200机器人运动控制,是智能控制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可编程序控制器技术委员会TC124/SC5委员单位。

  RD100和RD200系列PLC梯形图编程,易学易用。是300个控制点以内最优控制器。

  联系人:霍晓玲

  电话:0931-8331086 1391913436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 唐仁健在调研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时强调 谋定快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尽快建成引爆点形成增长极 唐仁健在调研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时强调 谋定快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尽快建成引爆点形成增长极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抓“六稳” 促“六保”】1至7月甘肃省利用外资同比增长7.46% 【抓“六稳” 促“六保”】1至7月甘肃省利用外资同比增长7.46%
  • 千里追踪拨迷雾 诈骗团伙显真容——白银警方侦破“6.2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纪实 千里追踪拨迷雾 诈骗团伙显真容——白银警方侦破“6.2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纪实
  • 天水武山:“流动车管所”筑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天水武山:“流动车管所”筑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 甘肃省军区副司令员赵钧检查调研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图) 甘肃省军区副司令员赵钧检查调研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图)
  •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云游兰州科博会 八大主题板块亮点企业
2   大家都出力 家园才美丽 全民创文已成为
3   兰州科博会云展厅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
4   国家发改委调研兰州开放发展和粮食安全
5   兰州城关公安打击欠薪行为 为45名外来
6   人社部来兰调研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开
7   促输转 稳就业 保收入兰州市促进贫困劳
8   甘肃省乡村度假游遍地开花 目前已建成3
9   兰州市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
10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努力实现经
11   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两男子均获刑6个月
12   金昌:两起涉恶案件同日宣判 21名被告
13   兰州城关区公检联手 为45名务工人员 讨
14   9月30日至10月8日 兰州火车站全站预售
15   封园长达月余后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 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