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坪东路社区:以党建引领服务 办好居民身边事

20-09-11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七里河区龚家坪东路社区

  以党建引领服务 办好居民身边事

  “我爱你、中国……”盛夏的兰州,骄阳似火。在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龚东路社区睦邻堂内,却响彻着阵阵欢快的歌声。原来,这是社区里的老年合唱队正在排练,每周来社区免费的排练室来唱歌,早已成为这些老年人的“必修课”。

  “以前到了天很热的时候,我们就很难在一起唱歌了,根本找不到室内排练的地方。现在社区提供了这么好的场所,还有钢琴、音响这些免费设施,真的是太贴心了!”合唱队成员赵玉香笑着说。

  像赵玉香一样受益于社区贴心服务的居民,在龚家坪东路社区可谓比比皆是。龚家坪东路社区用好用活“党建+网格+治理”信息平台,通过开展孵化“红色”社会组织、“八上门”活动和“六微”载体,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快速响应服务事项,为居民群众提供一系列精细化、贴心化、便捷化的亲情服务,使真情在网格里交融,在邻里间传递,形成了互帮互助,和谐友爱,邻居守望的良好局面。

  孵化“红色”社会组织,唱响邻里友善主旋律。龚家坪东路社区紧扣辖区困难群体多、公益服务缺口大的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公共服务职能转移路径,在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引导上下功夫,通过孵化“浪漫夕阳书画社”“红舞鞋舞蹈队”等7个社会组织,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累计开展“书画交流会”“歌舞迎新春”等活动,做实做细了社区民生服务、方便居民生活,组织文体娱乐、丰富居民生活,开展志愿服务、弘扬文明风尚,促进社区和谐、化解社会矛盾,获得了辖区居民频频点赞。

  打造“六微”服务治理模式,办好居民群众身边事。龚家坪东路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通过线上微信群分享经典理论文章、晒身边典型、谈学习体会,线下每周党员轮流领学、十九大精神“口袋书”、为老党员送学上门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38次,打造方便快捷的学习交流平台,实现学习的全覆盖和经常化。同时,社区采取定人、定时、定责的网格化方式,分批轮流组织党员,深入辖区“脏、乱、差”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卫生清扫、文明劝导、创文入户等活动80余次,确保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展“八上门”精准服务,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龚家坪东路社区通过开展政策法规上门宣传、学习资料上门入户、居民意见上门倾听、邻里纠纷上门调解、群众困难上门解决、红白喜事上门帮忙、好人好事上门表扬、社区活动上门动员等“八上门”活动,最大限度的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贴心服务。同时,社区定期举办“一家亲”系列活动,先后开展“端午节品粽子”“中秋节赏月饼”“重阳节茶话会”“弘扬爱心精神”“走鹊桥庆七夕”等活动,营造了“家人和睦、邻里和谐、社区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清水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天水清水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 打造文旅扶贫大平台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 打造文旅扶贫大平台
  • 文旅助推脱贫 美丽战胜贫困——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综述 文旅助推脱贫 美丽战胜贫困——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综述
  • “非遗+扶贫” 探索工作新模式 提振贫困群众文化自信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非遗+扶贫” 探索工作新模式 提振贫困群众文化自信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 兰州植物园新建7个主题园区“亮妆” 兰州植物园新建7个主题园区“亮妆”
  • 祝福老师 感恩师德 祝福老师 感恩师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资源优势变经济优势 科技创新助推兰州
2   天水清水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3   【微言】增“颜值”也是增“实力”
4   天水秦安:提质增效产业旺 齐头并进经
5   【关注消费扶贫月】快递助力 农产品销
6   天水甘谷县消费扶贫月暨第二届辣椒节开
7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 打造文旅扶贫
8   文旅助推脱贫 美丽战胜贫困——甘肃省
9   “非遗+扶贫” 探索工作新模式 提振贫
10   今年兰州市查处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30
11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
12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
13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走进兰州大剧院开展宣
14   河西走廊有机葡萄酒节19日在武威举办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