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融资1亿元支持"牛羊猪菜果薯药奶"八大扶贫产业

20-09-10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9月8日下午,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促进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稳企业、保就业信贷支持融资对接签约仪式。 魏建军 摄

  中新网兰州9月9日电 (记者 魏建军)为支持农业企业纾困和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产业金融支持,甘肃围绕“牛羊猪菜果薯药奶”八大特色产业,“银企签约”融资余额约1亿元,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8日下午,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促进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稳企业、保就业信贷支持融资对接签约仪式。

  甘肃是全国扶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贫困面宽、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且绝大多数贫困人口以传统农业生产为主。为践行“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路”的政策导向,双方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的通知》。

图为临夏州广河县“母牛超市”养殖基地。(资料图) 魏建军 摄

  前期,双方经与各级农业主管部门共同走访调研甘肃农业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先后筛选了68户发展前景可观、扶贫脱困带动力强的优质农业企业进行重点融资支持。

  此次“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组织开展农业企业“银企签约”活动,是在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达成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基于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全省“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农业产业链发展,带动扶贫攻坚。

  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关昶表示,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春润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纾困发展。在资金供给上突出“增”,在融资成本上突出“降”,在产品服务上突出“新”,在金融服务上突出“实”。

  宋关昶说,该行作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开通绿色通道,全面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创新推出抗疫贷、复工贷、经营快贷、税务贷等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纯线上信用融资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广泛聚合各类资源,探索“银行+龙头企业+贫困户”等多种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建立银政合作长效扶贫机制,推动扶贫项目实施落地。推广融e购电商扶贫特色扶贫模式,通过举办产销对接会等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为扶贫商户拓展销路。

  为推进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工商银行为国家级贫困县商户入驻融e购电商平台提供优先、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扶贫人口参与度和直接受益水平。

  截至7月末,工行甘肃省分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新增额占比居全省第一,在临夏、甘南地区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836户、7160万元,精准支持“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伐。

  据统计,该行深化与该省农业农村厅、省金控集团、省农担公司的合作,创新推出基于区域优势农业产业集群“产、供、销”为一体的综合化金融服务产品“产融贷”“特色产业担保贷”“惠农担保贷”等,先后累计发放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134.5亿元。(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肃南: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守好经济发展生命线 肃南: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守好经济发展生命线
  • 康县长坝镇:菌袋结出扶贫致富花 康县长坝镇:菌袋结出扶贫致富花
  • “纸短情长 不忘师恩”来自中国甘肃网的独家祝福(组图) “纸短情长 不忘师恩”来自中国甘肃网的独家祝福(组图)
  •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吊草村里"无柴草" 脱贫民众不羡车
2   甘肃门户机场再次扩建 致力成为“丝路
3   定西农村深挖"非遗+普法" 互联网"零时
4   榆中建“窑洞宾馆”守乡愁 近郊乡村游
5   白银打造现代农业园区 游人逛“三园”
6   嘉峪关市公安局二级电子数据勘查取证分
7   两当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两当县2020-202
8   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设备采购项
9   渭源县祁家庙乡人民政府渭源县祁家庙镇
10   兰州市安宁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局扫把苗
11   临夏市民政局临夏市养老院实施公建民营
12   礼县城乡特困供养对象过冬物资采购项目
13   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
14   甘肃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项目公开招标
15   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