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打造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

20-09-09 18:58 来源:新华社 编辑:程建

  原标题:甘肃:打造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9月9日电(记者 胡伟杰)9日,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开工仪式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举行。这是甘南州促进旅游扶贫,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特色小镇项目距扎尕那核心景区27公里。占地约995.75亩、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项目涵盖旅游门户区、核心区、生态康养和复合农业观光区等,形成集生态旅游、藏医药康养、特色小镇加养生田园综合体的复合型新模式,打造以旅游服务和藏式养生为核心功能的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

  这是9月9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拍摄的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据介绍,前期小镇以扎尕那景区为核心,打造县域旅游的“加油站”和承载高品质服务功能、创新功能的旅游核心区。中期融入“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东段“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加大与拉卜楞寺、冶力关、大腊子口及若尔盖、九寨沟等相关旅游景区的联动,立足地方民族特色,构建甘南州南部休闲旅游服务核心区。后期深耕养生大产业,打造集旅游服务、藏文化展示、藏医药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构建国际知名的藏地康养胜地。

  甘南州州长赵凌云说,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是迭部乃至全州推动产城融合、文旅融合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州县聚焦首位产业、加快绿色转型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9月9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开工仪式现场,当地群众正在观看文艺演出。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扎尕那景区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整个景区群山环抱,松柏成林,藏式村落掩映其中,构成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无人机拍摄的扎尕那景区。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资料图片)

  无人机拍摄的扎尕那景区。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资料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收时节 兰州交警打响交通安全“三大战役” 秋收时节 兰州交警打响交通安全“三大战役”
  • 康县大南峪:又到水稻丰收时 康县大南峪:又到水稻丰收时
  • 临泽:内疏外连构建生态水系大网络 再现“塞上江南”壮美景观 临泽:内疏外连构建生态水系大网络 再现“塞上江南”壮美景观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新集镇:推进棚户区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新集镇:推进棚户区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 海报|“小米粒”拍了拍你,不要浪费粮食哦! 海报|“小米粒”拍了拍你,不要浪费粮食哦!
  • “舌尖节约”新风尚 西北师大小份菜半份菜受学生欢迎(图) “舌尖节约”新风尚 西北师大小份菜半份菜受学生欢迎(图)
  •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半城新绿半城景,至今两山翠欲滴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半城新绿半城景,至今两山翠欲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首贷服务中心打通小微企业融资“
2   甘肃:再安排3.32亿元促全省消费提质提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产业兴 丰收
4   行走脱贫攻坚52县Vlog丨“黄土炕”变身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新华全媒头条|“
6   看这张25年前的老照片,才知道生活变化
7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党支部荣获
8   秋收时节 兰州交警打响交通安全“三大
9   我国西北旅游复苏 凸显旺盛内需潜力
10   文县大盘峪村:找准产业扶贫路子 打赢
11   临泽新华镇:“四力”驱动提升乡村治理
12   临泽:提升景区旅游形象 加快基础设施
13   宕昌南阳镇:小树莓成扶贫大产业
14   临泽蓼泉镇:西蓝花搭乘“商超快车”销
15   康县大南峪:又到水稻丰收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