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首贷服务中心打通小微企业融资“最先一公里”

20-09-09 18:57 来源: 新华社 编辑:程建

  原标题:甘肃:首贷服务中心打通小微企业融资“最先一公里” 

  新华社兰州9月8日电(记者卫韦华、李杰)白露一过,秋天的凉意又增加了一分。位于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永平花店里依然花香四溢,人来人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永平花店连续数月销售不畅,经营陷入困境。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几天前花店店长马永平来到定西市首贷服务中心咨询,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他通过线上平台发布贷款需求。第二天,中国建设银行定西分行的客户经理就联系到马永平,通过手机银行为他授信放款。

  “没想到第一次贷款会这么顺利,首贷服务中心帮了大忙。”38万元贷款到账后,进货资金有了着落,马永平终于松了口气。

  5月18日,定西首贷服务中心揭牌(资料图)。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首贷服务中心依托于地方政府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搭建,通过引导金融机构入驻,在线上推出多种特色信贷产品,提高融资对接效率,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甘肃省已成立了5家首贷服务中心,增加首贷户6928户。

  “之前我们只能通过现场营销方式开拓新客户,现在通过登录线上平台,就能直接对接企业的需求。小微企业的首贷成功率高了,我们的金融服务也得到了拓展。”建设银行定西分行小微金融部客户经理卢海军说。

  在一线走访中记者发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小微企业融资难现象尤为突出。如何为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成为甘肃省推进“六稳”“六保”、促进经济回暖的重中之重。今年7月,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甘肃省银保监局、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13个部门启动“陇原金融稳企纾困行动计划”,开展首贷拓展专项行动,聚焦单户授信5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旨在打破金融服务“小微不小”怪圈,引导金融机构服务重心下沉,着力打通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先一公里”。

  同时,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还组织甘肃省金融机构摸排企业需求,将企业划分为优先对接、重点对接和普惠支持三类,建立融资对接台账,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截至目前,甘肃省重点企业名单动态增至1539家,对接率达到92.14%。企业贷款余额达1.44万亿元,同比增长7.35%。

  此外,为精准推送融资政策,甘肃加大力度开展政银企线上线下对接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110余场政银企对接活动,签约授信超过400亿元,惠及2000多家企业。(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收时节 兰州交警打响交通安全“三大战役” 秋收时节 兰州交警打响交通安全“三大战役”
  • 康县大南峪:又到水稻丰收时 康县大南峪:又到水稻丰收时
  • 临泽:内疏外连构建生态水系大网络 再现“塞上江南”壮美景观 临泽:内疏外连构建生态水系大网络 再现“塞上江南”壮美景观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新集镇:推进棚户区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新集镇:推进棚户区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 海报|“小米粒”拍了拍你,不要浪费粮食哦! 海报|“小米粒”拍了拍你,不要浪费粮食哦!
  • “舌尖节约”新风尚 西北师大小份菜半份菜受学生欢迎(图) “舌尖节约”新风尚 西北师大小份菜半份菜受学生欢迎(图)
  •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半城新绿半城景,至今两山翠欲滴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半城新绿半城景,至今两山翠欲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再安排3.32亿元促全省消费提质提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产业兴 丰收
3   行走脱贫攻坚52县Vlog丨“黄土炕”变身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新华全媒头条|“
5   看这张25年前的老照片,才知道生活变化
6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党支部荣获
7   秋收时节 兰州交警打响交通安全“三大
8   我国西北旅游复苏 凸显旺盛内需潜力
9   文县大盘峪村:找准产业扶贫路子 打赢
10   临泽新华镇:“四力”驱动提升乡村治理
11   临泽:提升景区旅游形象 加快基础设施
12   宕昌南阳镇:小树莓成扶贫大产业
13   临泽蓼泉镇:西蓝花搭乘“商超快车”销
14   康县大南峪:又到水稻丰收时
15   康县阳坝镇:开好“党群活动日”筑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