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崆峒区:打造优质医疗服务环境

20-09-07 10:5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崆峒区:打造优质医疗服务环境 

  记者 赵晓燕

  诊室布局合理,医疗器械耗材、药品分类定标存放,病房干净整洁……在8月26日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中,崆峒区柳湖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单位实施的“党建+6S”精细化管理,受到观摩人员广泛赞誉。

  今年以来崆峒区精准施策,在卫健系统全面推行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为内容的“党建+6S”精细化管理模式,切实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

  医疗环境得到大优化。通过抓整理,对全区医疗机构临床科室、办公服务场所空间布局和物品陈列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分层管理。严格落实岗前卫生责任区清扫制度,合理划分卫生区域,医疗场所始终保持干净整洁。抓清洁,坚持定期清扫与常态保持相结合,在卫生间、洗手池配备消毒液、洗手液,防止细菌滋生,促使就医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服务素质得到大提升。采取“集中学+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课堂教学”等方式,抓全区卫健干部职工素养提升,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以及卫生与健康业务知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扎实开展“药品回扣、违规收费、过度医疗、推销物品、收入挂钩、失职失责”等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先后约谈医疗责任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高的机关股室及单位负责人5名,全区卫健干部职工的素养显著提升。

  医疗隐患得到大消除。抓安全,严格落实执法监管责任和病例质控、处方点评制度,持续开展医疗质量提升“九大专项行动”,先后开展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2次,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的医疗质量监管,严格规范医生用药,坚决杜绝差错问题,今年以来全区未发生重大医疗事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瓦房村:向美而行 瓦房村:向美而行
  • 甘肃省青少年山地·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山丹县开赛 甘肃省青少年山地·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山丹县开赛
  • 8月甘肃省蔬菜价格有涨有降农资价格基本平稳 8月甘肃省蔬菜价格有涨有降农资价格基本平稳
  • 兰州市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 兰州市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
  • 兰州市十一中教学楼重建项目建成 兰州市十一中教学楼重建项目建成
  •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台段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台段
  • 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花映盛世”景观带 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花映盛世”景观带
  •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亿多元
2   平凉市退役军人“两活动一创建”现场推
3   前7个月 平凉市经济运行呈积极向好态势
4   崆峒区城市惠民资金发放实现“一卡通”
5   平凉市强力助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6   平凉市前八个月水利项目争取各类资金11
7   产业引领致富路——泾川县产业扶贫一线
8   教育扶贫点亮乡村未来
9   农机补贴进家门 惠农带贫甜心间
10   奋进路上,他们用行动擦亮党徽
11   庆阳市压实主体责任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
12   临夏县实现“一亩菜十亩粮”收益
13   康乐县实现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
14   瓦房村:向美而行
15   甘肃省人民医院获艾力彼中国医院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