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瓦房村:向美而行

20-09-07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瓦房村:向美而行

  本报记者 马玉兴

  近日,记者来到永靖县西河镇瓦房村,眼前沟渠清澈如许,农田里满目皆是绿油油的一片,西红柿、花菜、茄子等长势茁壮,不时有农民忙碌的身影在绿叶间闪过。整个村庄掩映在树木之间,让行人不由驻足神往……

  漫步在村子的大街小巷,记者的目光被一处繁忙和喧闹的场景所吸引,只见村干部、保洁员正在开展大扫除活动,大家拿起扫把、铁锹等工具对道路及房前屋后进行清扫,将村子打扫得干干净净。

  据村主任司福庆介绍,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中,该村干部和群众都积极参与,不怕脏、不怕累,纷纷拿起扫把、铁锹、铁叉等工具,彻底清理主干道两侧乱堆乱放的杂物、塑料袋、枯枝等垃圾。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辛勤劳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清新的空气和整洁的乡村环境让人神清气爽。

  “通过环境整治,巷道卫生干净了,危墙不见了,现在村里的环境确实变好了!”村民们对现在村里的环境很是满意。

  该村村民司三强戴着遮阳帽,在菜地来回走着,不时掐掉多余的枝蔓。他对记者说:“以前垃圾随风飘,污水也没人处理,村道上总有一股怪味。现在镇村干部带领我们打扫卫生,环境变美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我们打心眼里高兴。”

  让家园越来越美,是瓦房村干部群众共同的心声。过去的瓦房村生活垃圾没有集中处理点,道路两旁、渠沟成为村民倾倒垃圾的地方,土地被污染,水质污染严重。为此村上从环境整治抓起,集中开展村级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在村口、路口、房前屋后栽植花草树木,绿化村庄,使农村环境持续优化。环境卫生整治从根本上改变了村民的生活习惯,一条条整洁的道路,一行行吐翠的垂柳,也换来了村民们一张张绽放的笑脸。“村子大变样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干净整洁了。”回想起村里以前的模样,4社村民苏克恒感慨地说:“以前道路两侧比较乱,垃圾乱堆乱放,大家对此怨言很多,现在通过整治,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大家出来散步聊天,也很舒心。党的政策就是好,公路修到家门口,路也好走了。”

  司福庆说,“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动手,农村变整洁了,村民的精神气更足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乡风文明。”

  如今的瓦房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全体村民齐动员,清运垃圾,硬化道路,房前屋后栽植花草树木,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华丽转身,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青少年山地·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山丹县开赛 甘肃省青少年山地·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山丹县开赛
  • 8月甘肃省蔬菜价格有涨有降农资价格基本平稳 8月甘肃省蔬菜价格有涨有降农资价格基本平稳
  • 兰州市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 兰州市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
  • 兰州市十一中教学楼重建项目建成 兰州市十一中教学楼重建项目建成
  •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台段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台段
  • 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花映盛世”景观带 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花映盛世”景观带
  •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 兰州市多家牛肉面馆恢复大小碗 兰州市多家牛肉面馆恢复大小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医院获艾力彼中国医院竞争力
2   甘肃省青少年山地·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
3   积石山县举办首届“学习强国”平台知识
4   大山深处战贫困 ——东乡县脱贫攻坚工
5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在临夏州调研民营
6   郭鹤立一行到华谊兄弟星剧场考察
7   国网甘肃经研院与兰州理工大学签署《战
8   兰石集团与玉门油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
9   甘肃苹果首次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10   倾听她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屈爱玲
11   兰州上榜国庆出行预订搜索人气榜
12   宋豆英:我要穷尽一切办法让脑瘫孩子走
13   白银区启动“滨河助学基金” 首批50名
14   兰州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49起
15   全省城管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