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问政陇原

网民反映甘肃省博物馆管理有待提高的问题

20-09-03 16:20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 编辑:宋芳科

  网民反映甘肃省博物馆管理有待提高的问题

  唐省长:您好!甘肃省博物馆是兰州最大的名片之一,但管理差强人意,问题不在于展品,而是管理水平。集中在入口排队为例:

  1、管理制度懒政化。以疫情为名,只开放一个入口,搭配安检效率极低,导致入口持续性长龙。

  2、人员闲散化。工作人员不做任何引导和维持秩序工作,工作人员悠闲与长龙观众观感对比太强。

  3、观众体验后置化。无排队与插队管理措施,需依靠自发自觉;35度天气下,排队需一两个小时入馆,期间无遮阴棚等基础措施,存在很大的中暑风险。

  4、建议措施无视化。此类反馈在微博、预约留言下已层层叠加,但却没有任何回复与改进措施;对于用户反馈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8月11日,您在“中国·甘肃”门户网站留言,反映甘肃省博物馆管理水平差的问题。答复如下:

  关于“以疫情为名,只开放一个入口,搭配安检效率极低,导致入口持续性长龙”。疫情期间,省博物馆在积极遵守上级部门防疫政策、开放指导意见的前提下,本着以安全为重,以观众健康为本的理念,仅开放左侧大门入口,旨在提高安保人员检测体温及预约信息的准确性,拒新冠风险于展厅之外。由于展厅面积不足,观众承载量有限,加之处于暑期阶段,观众较多,导致排队时间较久。目前省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健康码及预约信息检测准确的前提下,已增购一台身份证健康码扫描机器,观众多时增加入口,尽量减少观众安检排队时间。

  关于“35度天气下,排队需一两个小时入馆,期间无遮阴棚等基础措施,存在很大的中暑风险”。省博物馆历来重视观众的参观体验,在疫情期间,已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开放政策。开放人数已由之前每日2300人次调整至每日4000人次,加之暑期高峰期来临,省博物馆已在等候区设立遮阴棚等避暑设施,但由于观众人数激增,使部分观众无法享受遮阴棚,在此我们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关于“人员闲散,工作人员不做任何引导和维持秩序工作”。疫情期间,省博物馆在做好安检及展厅运营工作的前提下,还派专人对展厅内外游客进行引导,保证排队秩序井然。

  省博物馆自5月8日开启网上预约以来,由网络中心进行持续不断地后台监控,并安排专人负责官方公众号门票预约工作,对观众在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上的建议与反馈都及时给予了回复。

  省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窗口单位,高度重视观众服务工作。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重视观众的反馈和建议,完善沟通机制,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面对观众投诉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及时加强一线部门的管理,营造良好的参观环境,提升观众参观体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甘肃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8月20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互助自救自强 恢复生产生活 陇南康县:互助自救自强 恢复生产生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中宣部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陇南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中宣部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陇南
  • 110年!何家沟村终于有了集体经济——中建二局党建结对帮扶成效显著 110年!何家沟村终于有了集体经济——中建二局党建结对帮扶成效显著
  • 【陇人相】高金荣:让“敦煌舞”从壁画中走出来 【陇人相】高金荣:让“敦煌舞”从壁画中走出来
  • 由“经济跟跑”到“生态领跑”——甘南藏族自治州焕发新活力 由“经济跟跑”到“生态领跑”——甘南藏族自治州焕发新活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花开舟曲别样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花开舟曲别样红
  • 【“飞阅”中国】凤凰花海“展翅”丹霞口 【“飞阅”中国】凤凰花海“展翅”丹霞口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田野“流金”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田野“流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对兰州市七里河区柳家营什字交通问题
2   网民咨询大学生失业补助金如何领取的问
3   甘肃陇南通信“孤岛”村全部抢通
4   兰州、西宁两地检察机关建立跨区域未检
5   甘肃出台政策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
6   甘肃敦煌:大漠落日醉游人
7   高原筑路
8   精准帮扶 产业强基(东西部扶贫协作一
9   甘肃省文旅厅与甘肃文旅企业家俱乐部向
10   岷县自然资源局采购岷县国土空间总体规
11   通渭县李家店乡人民政府李店乡塑料大棚
12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专用超声采购项
13   合水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公开招
14   庆阳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专用检验设备-
15   兰州体育馆甘肃省体育馆设施设备购置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