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问政陇原

民对兰州市七里河区柳家营什字交通问题的建议

20-09-03 16:17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 编辑:宋芳科

  民对兰州市七里河区柳家营什字交通问题的建议 

  尊敬的唐省长:

  您好!

  我是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社区居民。柳家营什字作为连接城区、西客站、龚家湾等地的交通要道,人口、车辆流动量大,道路交通事故屡屡发生,建议在柳家营什字(尤以西南部路口为重)增设减速带、凸面镜等道路交通警示装置,并加大对重型车辆管制,采取绕行等措施进行分流,减少此地通过数量,且该地地处老工业区,老年人口众多,而道路宽度较大,宜延长绿灯通行时间。西站地区现已成为重要交通通道及商业区,柳家营加气站却仍保留,并与住宅小区仅有一墙之隔,不符合国家燃气站安全距离,存在安全隐患,并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建议整改拆除。 

  网友:

  您好!8月19日,您在“中国·甘肃”门户网站留言,反映兰州市七里河区柳家营十字交通问题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柳家营什字交通方面的问题

  柳家营什字作为市区重点交通路口,交通压力较大。为确保柳家营什字正常通行,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每日从早7时至晚24时安排了固定岗位,对柳家营什字进行合理管控。该什字属重点路段,交通硬件设施齐全,行人绿灯通行时长为35秒,完全满足行人通过时间。柳家营什字地域宽阔,转弯半径大,夹角视野开阔,不适合加装减速带及凹凸镜面等设施,故无法采纳您所提在该什字增设减速带及凹凸镜面的建议。 

  关于对大型车辆通行进行管制问题,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对夜间大型车辆通行已形成常态化管理,每日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在辖区内西津西路至瓜州路等路段开展大货车夜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货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乱鸣笛、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全力维护辖区内交通秩序安全。

  二、柳家营加气站的问题

  经兰州市七里河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现场核实,您反映的柳家营加气站于2003年获批,兰州市天利人液化石油气设备有限公司与兰州铁路局兰州材料总厂物资贸易公司于2003年3月1日签订租赁合同,2005年投产运行,合同到期日为2023年。加气站旁的中广西苑华府小区于2011年开始建设施工,2013年开始入住。二者关系为加气站建站在先,小区建设在后,现该加气站与该小区有围墙相隔。根据甘肃省建设项目咨询中心制作的《安全现状评价报告》、《个人和社会可接受风险评估报告》,现场测距仪器测距得该站围墙外与东面建筑物楼体间距为40.56米;与南面建筑物楼体间距为23.50米,门庭间距为16.00米;与西面建筑物楼体间距为28.50米。根据《GB 50156-2012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2014年版)》第4.0.8条规定,该加气站站内CNG工艺设备与民用建筑物三类保护物的安全间距达到规范要求。下一步,兰州市七里河区质安监站将要求柳家营天然气加气站继续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巡检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加气站安全平稳运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兰州市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7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互助自救自强 恢复生产生活 陇南康县:互助自救自强 恢复生产生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中宣部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陇南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中宣部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陇南
  • 110年!何家沟村终于有了集体经济——中建二局党建结对帮扶成效显著 110年!何家沟村终于有了集体经济——中建二局党建结对帮扶成效显著
  • 【陇人相】高金荣:让“敦煌舞”从壁画中走出来 【陇人相】高金荣:让“敦煌舞”从壁画中走出来
  • 由“经济跟跑”到“生态领跑”——甘南藏族自治州焕发新活力 由“经济跟跑”到“生态领跑”——甘南藏族自治州焕发新活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花开舟曲别样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花开舟曲别样红
  • 【“飞阅”中国】凤凰花海“展翅”丹霞口 【“飞阅”中国】凤凰花海“展翅”丹霞口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田野“流金”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田野“流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民咨询大学生失业补助金如何领取的问
2   甘肃陇南通信“孤岛”村全部抢通
3   兰州、西宁两地检察机关建立跨区域未检
4   甘肃出台政策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
5   甘肃敦煌:大漠落日醉游人
6   高原筑路
7   精准帮扶 产业强基(东西部扶贫协作一
8   甘肃省文旅厅与甘肃文旅企业家俱乐部向
9   岷县自然资源局采购岷县国土空间总体规
10   通渭县李家店乡人民政府李店乡塑料大棚
11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专用超声采购项
12   合水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公开招
13   庆阳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专用检验设备-
14   兰州体育馆甘肃省体育馆设施设备购置政
15   甘肃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办公设备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