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巧手张蔚 600余幅原创漫画“话”人生

20-09-03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白银巧手张蔚 600余幅原创漫画“话”人生

张蔚正在创作漫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白银市从事美术教育工作的“陇原巧手”张蔚除了在家创作一些抗疫主题的剪纸,以及响应当地有关部门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之外,逐渐将创作的重心转移到了对人生以及人性的沉淀与反思上。她将自己日常的所听、所见、所感,用漫画的形式表达出来,半年时间不知不觉已创作出600多幅“鸡汤”式趣味漫画。其大巧若拙的画风、诙谐的笔触与文字,以及代入式的"大脸妹"主角,一经“见面”便赢得了观者的称赞。

  由于儿子比较喜欢心灵鸡汤式的语言,为此,好多年前,张蔚就开始为儿子搜集整理这方面的词条。有时候看到或听到类似的感悟,或是遇到能够给人带来启迪方面的语句,她都会有心记录下来。到今年春节时,她已经积累词条1000余条。可是随着儿子年龄的增长,对这方面的兴趣逐渐淡化。看着本子上自己的劳动“成果”,疫情期间的张蔚在创作了一批“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剪纸之后,开始琢磨着要用这些“词条”搞点“东西”出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复构思琢磨,四五十次的几易其稿之后,一个以自己为原型、头大脖细、扎个马尾的“大脸妹”形象终于“出炉”。“主角”确定以后,张蔚就开始着手创作。她不限时间,也不限场地,灵感一来,兴之所起,即着手作画。

  “我的这些漫画带着一些幽默、趣味性和人生哲理,还带着一些好的生活心态,是我要表达的东西,也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张蔚说,创作大脸妹系列趣味漫画,可以“给自己多一些值得回顾的往昔,让前行的脚步变得轻松愉快。”

  不知不觉半年时间过去了,张蔚已累计创作出600余幅漫画。这些漫画虽然每一幅“鸡汤味”都很浓,但其单色彩铅渲染的画面与所配的词条很“搭”,呈现的效果也让人耳目一“新”。白银市群艺馆主任、白银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陈慧霞称,“她的作品不是对世界景象的简单复制,而是用她内心的情感打动着观众。”著名版画家关维晓教授也对她的漫画作品十分肯定,并寄予厚望。

  正如她在一幅作品中所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漂流瓶,有的装满问题,有的装满答案。”张蔚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再忙也要给自己留点时间去了解生活,不要只顾着埋头往前冲。看看路边的风景,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持做好自己喜欢的事,让每一天变得轻松美好,你就能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三年提升改造60条小街巷 长效管理927条小街巷 兰州市三年提升改造60条小街巷 长效管理927条小街巷
  • 关爱心灵 共筑未来 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成立 关爱心灵 共筑未来 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成立
  • 兰州草场街街道召开创业明星报告会 兰州草场街街道召开创业明星报告会
  • 陇南宕昌:县长带货 引28万粉丝赈灾助农 陇南宕昌:县长带货 引28万粉丝赈灾助农
  • 9月龄肝移植患儿术后感染 兰大一院成功救治孩子 9月龄肝移植患儿术后感染 兰大一院成功救治孩子
  • 录制《唱响新时代》节目 央视全方位聚焦天水清水县 录制《唱响新时代》节目 央视全方位聚焦天水清水县
  •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22元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22元
  • 唐仁健在专题会议上强调 咬紧牙关绷住劲 拼尽全力战灾情 高质量答好如期脱贫交账和重建美好家园考卷 唐仁健在专题会议上强调 咬紧牙关绷住劲 拼尽全力战灾情 高质量答好如期脱贫交账和重建美好家园考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生态环境部门助力“六稳”“六保
2   总投资12.46亿 大敦煌全域旅游开发建设
3   甘肃省上半年涉罪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
4   国道212线、247线陇南段受灾主干道已全
5   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一方净土——庆阳市
6   甘肃99个乡镇通信全部恢复
7   【看点】点亮市民的幸福生活——兰州市
8   兰州市5家放心粮店荣登诚信“红榜”
9   兰州市三年提升改造60条小街巷 长效管
10   白银景泰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预计年内通
11   【脱贫攻坚】安定乡村美如画
12   榆中县李家庄村“三变+田园综合体”改
13   兰州安宁区法院判决:解除相关合同
14   强化政治建设 做好育人工作——兰州资
15   背街小巷向阳而生 居民生活暖意融融
分享到